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道德的作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道德的作業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剛下完一場大雨,小樹耷拉着腦袋,花兒漸漸拾起殘缺的葉兒,連太陽也遲遲躲着不肯出來,但隱藏不了天邊的一抹紅暈。

  他的身影又出現在山間的小路上,他背着沉沉的背包,一步一步艱難的走着。巨大的背包使他不能安穩的行進,泥地上散落着他深深的足跡,他的腳幾乎要陷進泥里,可他沒有停止前行,停止他頑強的腳步。但他不知她的鞋襪早已被泥漿浸透,褲子上早已布滿泥跡。他已經汗流浹背,衣服上都是他無意間掉落的汗水。在這孤僻的山間,連太陽也不願將一絲陽光照到這,可他沒有止步,因為他知道在那大山的深處,在哪間破舊的瓦房裡,有幾十雙渴望的眼睛在眺望遠方,在等候着他的身影,孩子們渴望知識的目光折射過田野、大山平原,映到了他的心裡

  這裡除了山就是山,沒有一絲生機願意降臨到這裡。他停下來了,他無力再前行。他拿起那僅剩的半瓶水,卻又放了下去,他是到她不能再耽擱,不能再浪費一滴水,孩子們喝的水是黃色的,沉澱着大量的泥沙,他想讓更多的孩子嘗到城市的甘甜。他還答應過孩子們,給他們帶來書本和文具。他看看身後的背包,想到她的包是那麼重,那麼沉。她會心地笑了,他那?C弱的臉上有了一抹紅暈,他又有力量了,邁着堅定的腳步向著大山深處走去。

  漸漸的他累了,覺得腿里灌滿了鉛,他不願再走了。忽然,他看到了熟悉的村莊,歡快的身影,燦爛的笑容。他接受這孩子們的歡迎,他看着孩子們的笑臉,他也笑了,臉上布滿了包含幸福的汗珠,所有的疲倦頓時煙消雲散,他知道他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他用自己的堅持與行動譜寫着一份人生道德的作業。雖然沒人批閱,但是孩子們的笑容已經給了他滿分。

  看,太陽出來了!整個山充滿着孩子們歡快的笑聲與琅琅的讀書聲。

  初一:童傑威

您正在瀏覽: 人生道德的作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道德的作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