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金錢與道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錢與道德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的下午,天氣炎熱,家裡只有我和爺爺。因為家裡太熱,我打算去超市買棒棒冰。

  不一會兒,我到了多來福超市,眼前的景象讓我吃驚。超市的地上躺着幾十張鈔票。我望了望四周,發現每個人都發現了這筆錢,我驚呆了,為什麼沒有人撿呢?望着這些錢,我猶豫不決,心裡在做激烈的鬥爭:撿還是不撿啊!當我去伸手抓它時,好像被一股強烈的勁給拉住了,心裡好像在說:“不是你的不能拿!”

  最後被商店的老闆給揣兜里了。回家后,我把事情一一告訴爺爺,爺爺氣憤的說:“你怎麼那麼傻啊!你一個小孩撿又能怎樣啊!”爺爺的話有讓我懺悔,又讓我欣慰。懺悔是因為白花花的票子誰不想要啊?而欣慰是因為我沒有拿不屬於我的東西。我心裡覺得一點遺憾也沒有。

  在生活中,金錢與道德讓別人選會選擇哪樣的呢?金錢?道德?在我看來,先有道德才有金錢。一個人連道德也沒有,那麼有了金錢又能怎樣?還會被人看為偽君子。然而在你看來,金錢與道德又是如何呢?

  邵陽市六中初一:李錦林

您正在瀏覽: 金錢與道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錢與道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