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愛 

  鄭茂錦 

  能讓鐵石心腸素輦變得柔軟的是愛,能讓灰色人生充滿希望的是愛,具有起死回生力量的是愛。 

  愛是無私的,愛是神奇的,生活中處處充滿着愛。 

  5月12日中午2點18分,四川汶川及其附近地區發生了8級大地震。震源來自汶川。地震前幾秒鐘,孩子們還在學校里讀書,人們還在公司工廠上班,更小的孩子和老人還在家中看電視。就自大地震動的那一刻,他們紛紛倒下了。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各地消防隊伍、解放軍、武警救援人員,乘汽車坐飛機,快馬加鞭,陸續到達災區救災。通過深入第一線的記者為我們拍攝的畫面,我們卡到一幅幅前所未有的悲慘景象。房屋倒了,瓦礫下的人們伸出顫抖的手發出微弱的呼聲求救。 

  地震時也發生了不少傳奇而又感人的故事。有一個初中女生在地震發生的那一刻,縱身從三樓跳到草地上。安然無恙的她,聽見老師和同學的呼救聲,又衝進正在倒塌的教學樓,救了幾個老師。她真是一個捨己救人富有愛心的好青年。 

  無數志願者、消防官兵奔赴現場,好多公司、好多明星為災區捐獻了幾百萬上千萬資金。我們老百姓也要為災區做些事情啊,我爸捐了,我也捐了錢,雖然捐得不夠多,但是這也是我們對災區人民的愛啊。 

  最感人的不止是救援官兵奔赴現場,更感人的是通往汶川的道路不通,無法與汶川取得聯繫的時候,直升機出動了,由於陰雲密布,只好在4000米的高空跳傘。15名勇士背着食物和通訊設備跳傘成功。 

  這就是愛。是愛讓無數的志願者、消防員和解放軍趕赴現場,救出一個個埋在廢墟中的生命。 

  我相信,只要世上有愛,我們就一定能生活得更好。 

  指導老師 

  龍杏萍

您正在瀏覽: 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