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家坐落在一個大院子里,那裡有幾座樓房和一個花園。夏天,我經常到樹陰下去玩,其中一棵大樹上搭着麻雀的巢,住着麻雀一家,它們生活得可開心了。 

  直到有一天,窩裡只剩下幾隻小麻雀,大麻雀外出找東西吃了,幾個麻雀在窩內跳來跳去,小小的雀巢當然經不住它們的鬧騰,“撲通”!一隻小小的麻雀被擠了出來,掉到了地上。它還不會飛,不停地扇着翅膀卻還是飛不起來。它無助地看着樹上的巢,眼裡流露出驚恐的神情。 

  這時,樹下來了一隻黑貓,它顯然已經餓了,貪婪地望着瑟瑟發抖的小麻雀,一個猛撲,一下子就把小麻雀吞了下去。然後,黑貓正準備轉身走,不料,這一幕全被大麻雀看見了,大麻雀發瘋似地飛了過去,對準黑貓的頭猛啄,痛得黑貓“嗷嗷”直叫,狼狽地逃跑了。從這以後,每當黑貓經過這裡,大麻雀都會飛下來啄黑貓的頭和眼睛,直到把它啄走為止,時間長了,黑貓的眼睛也就瞎了。 

  這個故事是爸爸告訴我的,也是他親眼看見的。我曾把這個故事告訴過我的朋友,他們聽后無不讚賞那隻不顧自己生命危險,就算會失去生命,也要為自己的孩子報仇的大麻雀。 

  曾經聽過這樣一首歌:“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是啊,人和動物的情感不都是一樣的嗎?不正是因為有愛,這世界才會變得更加美好,更加溫暖嗎?

您正在瀏覽: 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