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雞鳴吹響了黎明的號角,讓地平線上的朝陽與天空熱烈擁抱,留下了橘紅色的唇印。 

  清晨,睡意朦朧,青草味的泥土香,在濕潤的空氣里流動着。旋轉的輪子輕快地滑過了青石板鋪成的小路,留下了一串車鈴的清脆。迎着清風,穿過了綠茵小道,時而,樹枝輕輕撫過我的臉龐,一陣快樂的瘙癢奏響了我“呵呵”的歡樂。 

  我的小臉貼在父親寬厚結實的背上,一種安心、踏實的感覺在血液中歡樂的蔓延…… 

  小時候,父親每天都是這樣載着我上幼兒園,在冬日裡白茫茫的大霧中伴着車鈴穿梭,在秋日裡綿綿的小雨中順着車輪滑過……直到嶄新發亮的後座變得銹跡斑斑,直到後座上沒有那個小小的我…… 

  “我要有自己的單車,父親的背太寬了,擋住了我前方的視線”漸漸長大的我總是那麼想。 

  “爸,我想要自己的單車”!我堅定的對父親說,帶着對獨立自由的朦朧與渴望。父親緩緩地抬起頭,默默地望了我一眼,又低下頭,從煙盒裡抽出了一支煙,夾在食指與中指間,輕輕點燃,含着煙嘴深深吸了一口,又呼出一團濃重的煙霧,慢慢地說:“好”。那聲音很低很低,有種隱約額安然,似放手的退讓。 

  從此,我有了自己的單車。我喜歡猛烈的踩着腳踏板,在明晃晃的天下,奔馳在寬廣的馬路上,像脫籠的小鳥一樣——擁有自由和嚮往已久的獨立。 

  可是,年幼的我何嘗知道,我的獨立竟是父愛的完美詮釋。 

  一日,父親與我肩並肩騎着單車,不經意發現,父親總是轉着方向盤往外騎,把我擠向內側,我稍微往外騎着,父親又將我向內擠。我疑惑地看着父親,父親頓了頓,依舊用很低的聲音說:“你在裡面就好”我的心頓時咯噔一下,原來,父親為了我任性的獨立,一直小心翼翼的把愛隱藏着,一直以一種退讓的姿態默默奉獻着他的愛。 

  我沒再說什麼,只是默默地把車向內移。 

  我想,這並不是放棄了我堅持着的自由與獨立,而是一種對父愛奉獻的尊重,就如他當年尊重我的選擇,讓我獨立騎單車一樣。原來,愛與獨立並比矛盾,愛需要的是奉獻,需要的死理解,需要的是尊重。 

  這是,街邊一位女兒騎着單車載着她年邁的父親,陽光細細碎碎的撒在他們的臉上,地上投影着他們幸福的影子。 

  “爸,我小時候您就是這樣載我的吧?”女兒如銅鈴般的聲音,在風中飄蕩。 

  “是啊,爸老了,不中用了,要女兒載我了”老人微微笑着,渾濁的眼變得明亮起來。 

  “小時候您載我,現在輪到我載您了”女兒的話像一顆果味的糖果,甜甜的,甜進了老人的心窩。 

  我對父親笑了笑:“爸,等您老了,我一定用單車載您環遊世界!”一向沉穩的父親的嘴角微微向上,形成了一個盛滿笑意的弧形。 

  單車載着流動的年華,見證了父親對我的奉獻,也見證了那個女孩對父親的感恩,見證了父親對我的理解,也見證了我對父愛的尊重。 

  而這些溫暖的名詞,都書寫成了一個字——愛!,也正因為有愛,才形成了一條條生生不息的生命鏈,系著幸福,系著親子間的愛意。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抬頭看看湛藍的天空,天空下正放映着關於愛的故事,單車正載着愛奔向人間的天堂……

您正在瀏覽: 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