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件發生在公交車上的事情,一件令人難忘的事……

  那一天,我像往常那樣坐車出外遊玩,是個星期天,人特別多。在第三個站時,上來了幾個乘客,其中有個70多歲的老奶奶帶着個15歲左右的年輕人上來了。年輕人衣着很新潮,讓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當時他還帶着耳機在聽歌,我想:是個時尚的年輕人呀!不知道是巧合還是緣分,這是只剩下一個座位,年輕人一上車,掃視了一眼馬上走向那個座位,坐下來,悠閑自在地聽歌。他奶奶這時慢悠悠的走了過去,站在他旁邊。車上的人看了都在竊竊私語,彷彿在議論着年輕人,他卻毫不介意,可能聽歌沒聽到,還在打着瞌睡。這時一位叔叔主動讓座,老奶奶連聲道謝,並坐了下來,年輕人回頭望了一眼,又繼續悠閑中。大家更加不滿了,議論的聲音越來越多。老奶奶看到這種情況,不僅沒批評孫子,還為他辯駁了:“這孩子很有孝心,今天我生日,他早早就來帶我到城裡玩。他很愛音樂,整天在聽音樂。還說要當歌手呢!”說著,老奶奶笑了起來,那歲月的印痕布滿了臉上,車上的人都笑了一笑。不久,他們就下車了,在那一刻,所有人的目光都聚到了那一老一少的背影上,在那目光聚焦的地方我看到了很多很多……那真是一次難忘的旅程。

  那一次的經歷成為了我畢生難忘的回憶,留在我心中的已經不是那婆孫的背影,而是中國現實社會的一面鏡子,它給我照亮了來自長輩對孩子愛意的另一面。

  黃克竟博士學校四年級:還有~我

您正在瀏覽: 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