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鹹魚翻身 1390字作文 ( 手機版 )

鹹魚翻身_139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90字  編輯:得得9

咸 魚 翻 身 (作者:真心的小騙子)  

  在這個水河環繞的世界,在這個充滿着海水味的城市,彼岸就是此岸,此岸就是彼岸,整個城市就這樣流過來又流過去,而我只是這海里的一隻魚,一隻渴望成為自由的深海魚卻被海鹽腌制的鹹魚. 

  -------------題記 

  身心疲憊的時候,總喜歡約上幾個好友站在城市的最高樓鳥瞰繁華的都市夜景,萬家燈火也許是在外流浪的我們最祈盼的溫馨,也總藉著別人的溫馨來平衡內心的矛盾.唉,面對生活、面對感情、面對自己,總是有說不出的無奈。生活中,有太多的不能放棄,無法割捨,還有許多放不下的責任。 

   一次偶然的機會,趕上了一位海歸朋友的聚會。難以想象,整個聚會裡除了我以外,其他全是海外僑胞。談笑風生中,讓我第一次領略華人眼中的世上最大、最繁華的紐約豪情,“科技之城”洛杉磯令人嘆止的薪水;“文明國度”倫敦的紳士風度、“翡翠之國”愛爾蘭令人仰慕的北國風光,“櫻花之城”日本的文明禮節,動亂的南非……或多或少被異域風情同化的他們的那股率真、友善、豪爽消融了我內心的陌生,但也不由自主的讓我體會到自己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弱勢群體,整個思維里浮現了從未有過的嚮往與羨慕。 

  海歸們說:“表面我們很風光,可在外的苦是你無法體會的。很多時候是無奈的,可別羨慕!” 

  做安分的公民固然很好,可我是一隻鹹魚,不想承認,也不能否認.我也不知道執着自己身上的鹹味最後有沒有意義,但仍然在努力地等待着機會翻身。 

執着着…… 

  但有時我也會渴望,渴望香格里拉、可可西里、沙漠的腹地里的曼妙而神奇;渴望空谷的幽蘭、戈壁的胡楊、熱帶雨林的盎然生機。 

  有時我也有衝動,衝動去探索百慕大三角里的奧秘,感受生命的驚險與恐懼。 

  有時我也會嫉妒,嫉妒那些泡茶的水,它們有着幽遠的氣息,有着紅塵的凡思。 

  有時我也會羨慕,羨慕那些花,雖然生命的終點是調零,但這世界上畢竟沒有永恆,花兒是在它最美的時候畫上句號的。 

  朋友勸導我:“別傻了,鹹魚始終是鹹魚,翻身那是個奇迹,即便翻身了還是只鹹魚。” 

  渴望、衝動、嫉妒、羨慕、沮喪、失望…… 

  我明白鹹魚就算翻身還是只鹹魚,輸得也誠懇,但至少到最後我還有鹹魚不腐爛的自尊。 

  我清楚縱然有千萬種哭的借口,但也要努力尋找出一條能令自己開心一笑的理由! 

  我理解每個人的夢想都有他的根據,每個人都可以解釋自己的生活的理由,每個人的生存的方式都有他無法擺脫的起點。 

  我知道幽谷深壑是小溪的路;絕壁斷岩是飛瀑的路;柳暗草堤是江河的路;碧落青宵是雲霞的路;深礁暗流是魚蝦的路;荒原大野是活力逆發的路;雪嶺冰川是勇者嚮往的路…… 

  明白、清楚、理解、知道…… 

  覺醒的現實中,原來我只是習慣了在花香鳥鳴的湖邊戀魚,而魚兒那自由自在、無憂無慮的生活已在童年畫上了句號,而現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的讓自己去適應生存的環境,而不是讓環境來適應自己。 

麵包、黃油、鮮花、掌聲、舞台耀眼的燈光……固然美好,嚮往?羨慕?渴望?也許這一切離我們都不曾遙遠,關鍵在於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織網呀! 

  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織網! 

  鹹魚,翻身了!

您正在瀏覽: 鹹魚翻身139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鹹魚翻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