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鹹魚翻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鹹魚翻身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低賤的人,成為百萬富翁,不用奇怪,這就是鹹魚翻身. 

   ——題記 

   一個人,他的職位很卑微,甚至沒有職位,可能會被一些人所唾棄,所鄙視,可當他變為一個百萬富翁時,那些人有怎樣的心情,是嫉妒,是羨慕,還是佩服?是我當初我不會鄙視他,而是同情他,後來他成為百萬富翁時我則是感到欣慰和佩服得五體投地。 

   新聞聯播曾報道過一則新聞:一名撿垃圾的人,整天撿,沒有地方住,他只好睡在路旁,一些人經過他身旁,有些便向他吐口水,但他並不理會這些人的行為,睡足了,照樣撿他的垃圾,一些人的辱罵都瞬間被他拋到九霄雲外。他一天撿的垃圾最多不過3元錢,不過他持之以恆。一天3元錢,不多,但他還是那麼努力,堅持自己的信念,永不言敗,永不放棄。 

   他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撿,最後,他終於撿到了“財寶”,轉眼間成為了萬人矚目的百萬富翁,買房子,買小車,都是輕而易舉的事。這是一些人可望不可及的事情。 

   開始身無分文,後來錢財滿貫;開始被人鄙視,後來令人佩服;開始流浪街頭,後來豪華別墅。這不是時代的變化,而是人物的變化。一個撿垃圾的人,變成百萬富翁,靠的是什麼?靠的是一種精神:一種持之以恆的精神;一種目標專一的精神;一種不理會別人辱罵的精神。正是靠着這種精神,他才成功了——笑到最後的就是贏家。 

  他還有雙手雙腳,四肢都沒殘廢,知道去撿垃圾養活自己。不像有些沿街乞討的乞丐,四肢完好無損,甚至比那個撿垃圾的還好,但那些乞丐不知道像那個撿垃圾的用自己的四肢養活自己,只知道向過路人討錢,這樣,他是永遠都是乞丐;永遠受到大家的唾棄;永遠沒飯吃! 

   在這裡,我想送乞丐一句話:自己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只看你會不會努力,記住,自己的路是靠自己的雙手打出來的。 

   我相信,只要任何一個乞丐像前面那個撿垃圾的人一樣努力的話,同樣會自己為自己打造一條小康路。 

您正在瀏覽: 鹹魚翻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鹹魚翻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