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翻身記(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翻身記(三)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兩口子抱着裝滿布料的箱子,小心翼翼地放下,輕輕地拆開箱子,擠得滿滿的布料即刻出現在他們眼前。兩口子心裡是那個高興啊,想着把這些布賣出去了,就能賺上個四千元,有了錢就能一步一步把生意做大,東山再起,這可是件天大的喜事呀!老王和妻子決定,第二天就把布拿去賣,非賺一筆不可。這一夜,兩口子在夢中不時喊着:“發了,發了,發了……”兩口子所期盼的曙光,就快要到來了…… 

  第二天眨眼間就到了。太陽格外燦爛,溫柔的眼光灑在老王的臉上,灑在老王的心上。平時覺得漫長的路在這個時候彷彿就在眼前。走到布匹市場時,他隨便挑了一家店鋪,大搖大擺地走了進去。 

  “老闆,要不要布?”老王大聲地叫着老闆。老闆是個五十多歲的中年人;他嘴裡叼着根煙,挺着啤酒肚眯着眼睛看着老王,又緩緩地走向老王。“我要先看看布。”老闆蹲下身子,用手摸了摸那一疊布料。“多少錢?”老闆抬起頭問老王。“一千五,最低價了。”“什麼?!”老闆吃了一驚,隨即捂着肚子嘿嘿笑了起來:“年輕人,你是在開玩笑吧。這樣的布,頂多只能賣三百,至於一千五,根本就不可能。”老王也大吃一驚,性急的他一把掄起老闆的衣領,大聲問老闆:“什麼?!”“別碰我!”老闆用那隻大手扒開了老王的手,拍了拍衣領,重重地甩下一句“瘋子!”,便頭也不回地走回了櫃檯。剩下的,只是老王一臉的驚愕。 

  老王不相信會是這樣一個結果,也不願意相信。 

  他又急匆匆地跑向了另外的幾家店鋪,所有的老闆都回他一句:“瘋子。”唯有一家店鋪不是,而且爽快地對老王大聲喊道:“成交!”可那是因為老闆是個年過六旬的老翁,耳聾眼花,錯把一千五百聽成了一百五了…… 

  老王垂頭喪氣地回了家。站在了家門口,他不知道怎樣面對妻子,怎樣面對逝去的父母。一次次的失敗,一次次的痛苦,已經把老王衝垮了。老王癱坐在地上,像個小孩子一樣哇哇地哭了起來。妻子聞訊趕來,聽了老王把整件事的過程說了之後,妻子一直埋怨老王的不是。是啊,積蓄的十分之九全被人騙個精光,有誰不痛心呀。可是老王與妻子快六年的感情不是吹的。妻子見老王一直哭個不停,且心情沒有一絲好轉的跡象,心裡挺不忍心的。於是,老王的妻子也蹲下身子,輕輕地安慰起老王來……

您正在瀏覽: 翻身記(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翻身記(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