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爸爸下崗,走上山岡》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下崗,走上山岡》讀後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今天讀了《爸爸下崗,走上山岡》這篇文章,受益匪淺。 

 這是一篇紀事的文章。主要記敘了“我”的爸爸下崗后,心灰意冷,整天無所事事。不久,在媽媽的勸說下,他振作起來,種樹、養雞、餵魚。可好景不長,大雨把土地、魚塘沖塌了。在媽媽的鼓舞下,我們全家一起,種好樹,補好魚塘。終於有了收穫。從中表現了爸爸堅持不懈的精神。 

 講到這裡,我又想起了蜘蛛織網。它不是和爸爸一樣嗎?蜘蛛選好位置開始織網。結果被風吹斷了,再織,再吹,再織……不知經過多少次的失敗,它終於將網織成。失敗了,要勇於站起來,因為“失敗是成功之母”,有誰沒有失敗過?古往今來,難道這樣的例子還少嗎? 

 失敗了不用怕,“勝敗乃家常事”。如果我們像文中的爸爸一樣,像蜘蛛一樣,還會有難關嗎? 

 我們今後也不要遇到失敗就放棄,要努力克服困難,我還常把“天下事有難易乎?為之,則難者亦易矣,不為,則易者亦難矣" 當做我的座右銘,讓我在遇到困難的時候知難而上。 

 所以,大家遇到困難不要退縮,知難而進!

您正在瀏覽: 《爸爸下崗,走上山岡》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下崗,走上山岡》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