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平凡的世界》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的世界》讀後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世界 ,這個華燈異彩的空間,有許多為利益的人, 許多為付出的人,一同在人生途中前進忙碌;也同在歲月凡事中,偶爾感到迷茫,偶爾會在隱忍着痛楚、煩惱的同時依舊忙活着。可是卻沒有人了解生存的意義。都只是在碌碌無為的一生中油盡燈枯。 

  而《平凡的世界》這部勵志書真正的告訴我們,什麼樣的生活值得我們去傾注一生 。

  他告訴我們,這是一個勞動的世界,我們需要用雙手,用力量,用汗水為自己創造機會。就像書中的孫少平一樣,自尊自愛自強,在頻繁貧困中,肩負着責任,追逐自己的理想、幸福。即使出身、資本不夠別人;即使身感不公不平,但卻不顧影自憐,帶着一顆自信,充滿陽光的心去面對苦難的搏擊。不拋棄不放棄。 

  他告訴我們,不要睡在過去的回憶里。珍惜眼前,有了現在才有了過去。對於過去的遺憾,我們無法補救;對於過去的幸福,就是手中的沙終要揚起。我們要慶幸有現在,就像書中的孫少安一樣,雖然沒有得到心裡曾經渴望的愛情,但是他接受現實,接受安排,繼續默默的應盡其職,繼續平凡的生活着,努力着。 

  他告訴我們,人總是不怕犧牲的。就像書中的潤葉一樣,因為在父母安排下強迫與李向前結下良緣,不能和心愛的孫少安一起生活,便心灰意冷,放棄愛情,同時也冷漠拒絕執着的李向前,與他分居。而在李向前為她而苦惱喝醉出車禍殘廢時,卻回來守在他的身邊照顧他,過着一對正常夫妻生活;就像曉霞一樣,作為一名記者,在洪水發生后前往報道,在看到滔滔洪水中有小孩溺水快死亡時。奮不顧身的去救她,當她把漂浮在水中的救命木頭扔着小孩時。自己卻被洪水沖走犧牲了。我們要知道,同時在戀愛中的她就要赴約與少平相見,但這卻成了一個遺憾,一個兩個人心中最大的遺憾。 

  我想,如果我們在感到孤單,難以忍受困難、打擊的時候,不如休息一下,讀讀《平凡的世界》,在感悟中我們會從中得到凈化,在感悟中我們會知道我們是幸福的 。不要等待機會,不要怕累怕辛苦。 無論困難多大都要首先戰勝自己,再去戰鬥。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世界》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的世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