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城南舊事》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南舊事》讀後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初一5李悅可

  童年,是一首由夢的音符譜寫的美妙歌曲,是一串隨風搖擺的風鈴,讓人陶醉。

  讀着着名作家林海音的《城南舊事》,我漸漸地走進了書中,走進了作者的童年,走進了英子在城南度過的生活,它們就像是一股細流靜靜地,慢慢地流入我的腦海:惠安館、殘陽駝鈴、草垛子、驢打滾兒……美好的回憶都一幕幕地浮現在我的眼前。書中描寫了二十年代,北京城南一座四合院里,住着英子溫暖和樂的一家。作者透過英子童稚的雙眼,向世人展現了大人世界中的悲歡離合和她充實精彩的童年

  全書的最後一章——爸爸的花兒落了,使我印象最深,每當我讀到“夾竹桃是你爸爸種的,戴着它,就像爸爸看見你上台一樣!”這句話時,內心很是失落,我的眼前總是出現英子一個人在默默地祈禱着父親能早日康復,去看她的演出。作者寫愛花的爸爸病危時,以花暗示了父親病情在不斷加重,就像凋謝的花而一般,毫無生機。此時的英子不再逃避,她從容地接受了事實,她決定了負起幫助家人的責任。文中以“爸爸的花兒落了,我已不再是小孩子”結尾,作者用樸實而生動的文筆,給我們講述了離開父親時無奈、痛楚的心情,也給人留下了無限的遐想和感慨。是呀,長大就意味着要肩負責任,長大就意味着要學會靠自己。雖然生活的重擔壓在了幼小的英子肩上,但是我堅信她一旦長大,這將會成為她人生中的一次很好的磨練。

  雖然每個故事的結尾,裡面的主角都是離作者而去,可是作者透過正面的描寫和側的烘托,把每個人物的外貌性格都寫得淋漓盡致,即使閉上眼睛,他們的身影也依舊浮現在眼前:井邊的小夥伴,惠安館的秀貞,藏在草堆里的小偷,騎着小驢回老家的宋媽……再加上聰明伶俐的英子,組成了作者充實豐富的童年世界,在這個世界里,帶着人間溫暖的風吹遍了每個角落,吹動了每一位讀者的心靈,這是一本散發著芬芳的書,更是一本令人受益匪淺的書,它能使人從中領略到很多人生的哲理。看完《城南舊事》后,我感到陣陣的酸楚,可是它那每一個個動人心弦的故事,都洋溢着溫馨的親情和友愛。

  《城南舊事》這本書如同一位繪畫大師,締造出了真實的人性世界,為我呈現了一出精彩絕倫的演出。書里的英子的童年之所以如此精彩,也正是因為她用那一顆純真善良的心靈去對待生活中的每一個人。願我們也能有一顆感恩的心,去報答身邊所有的人。

  初二:Jasmine21

您正在瀏覽: 《城南舊事》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南舊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