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外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外婆今年已經七十多歲了。原本身體硬朗的她是那樣充滿生命的青春氣息。每天她總是笑嘻嘻地面對生活,面對身邊的每一個人,就算是萍水相逢的人,她也視為深交,真有些‘四海之內皆兄弟’的豪情壯志。自然別人對她也是‘肝膽相照’。以至於後來大家在半夜裡為她奮不顧身力斗歹徒。雖然當時並沒有什麼收穫,但卻意外地送給外婆一份充滿人情味的厚禮----加深了外婆與鄰里的和諧關係。已至於後來這個老人被迫搬出老家時,對老家和老家的事與人是那樣戀戀不捨。一個老人在那時所表現出來的‘兒女情長’更是令人聞之傷懷,這時候的外婆彷彿面臨的不只是搬家那樣的變更,更是一次有如與家人分離的那種不舍,不忍與悲痛。

  我不知道外婆為什麼會在那時候流露出這樣的真情,但是隨着歲月的推移,我逐漸有所感觸並深為外婆與其摯友之情感所感動。一個老人她到生命的末程,除了要享有子女所給予的最後的幸福和安慰之外,還需要來自朋友親摯的愛。從這一方面來說,我認為其實老年人和我們一樣,她們不僅僅是要追求往日有勞動能力的豐衣足食,還要和我們一樣擁有朋友,擁有短暫而一閃即逝的‘青春’。他們要一個富有詩意的夕陽紅。

  現在,外婆總算擺脫了當日與摯友分別的痛楚,又步一個花香鳥語的,充滿友好氛圍的‘新時代’。但是一個新的問題擺在我們面前----該如何豐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

您正在瀏覽: 外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