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外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婆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很幸運有這樣一位長輩,14年裡,我大多數的哲理都來源於她,她就是我的外婆。

  外婆的出生在當時社會環境看來並不算差,甚至還算優越。外婆是家中長女,下面有弟妹,共五人,所以要照料弟妹,幫助父母。過得並不是很輕鬆,儘管如此,外婆的學習成績卻仍是數一數二。外婆學業上很努力,以她的成績必然能考上大學,可當時卻是“學好數理化,不如有個好爸爸”的年代。總之,外婆最終沒有上大學,或許是被人頂替,或許是家境原因(外婆家從前是地主),又或許是不忍父母操勞,外婆沒有說過原因,可每每說起此事,外婆都語露遺憾。

  或許是由於自己的遺憾,外婆對子孫的學業總是格外看重,年輕時就對媽媽和舅舅學業格外上心,我出生后又是叮囑媽媽不得放鬆我的學習,

  但外婆也很開明。現在也用上了智能手機,並時常對媽媽說,要讓我與時俱進,不能沉迷電子產品,卻也不能不接觸。這在諸多同齡老人里,卻也是難能可貴了。

  外婆極其睿智,那雙眼裡總是迸發出慈愛不乏犀利的光芒。每當我有一點小成就就去向外婆分享時,外婆總會用她特有的平和語調提我,“驕兵必敗”將我的自負扼殺在搖籃,我不得不佩服這位老人了。

  外婆堅強的外表下極重情義,外公病逝的那段時間,外婆明顯消極了許多,後來經我們勸說才好了一些。我以為她走出來了,卻在一天夜晚發現他在被子里掉眼淚。

  紙短情長,外婆近70年的風雨人生,豈是這一張薄紙說得盡的。往事如星,一顆一顆點綴在我記憶的夜空,往後就換我來挽你的手,一步一步走向歲月的盡頭。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