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淮上與友人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淮上與友人別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淮上與友人別 標籤:友人作文 送友人作文

  時間:春   場景:楊柳、楊花  人物:友人(楊青),詩人(鄭谷) 

  前景:楊子江頭的楊柳正逢春,楊花在風中翩翩起舞,讓人感到春機盎然,可是,這卻使分別的人感到哀愁………… 

  地點:楊子江的渡口旁的驛亭 

  楊青(雙手握住鄭谷的手,十分傷心):鄭兄,再過一會,我們就要分別了……我好難過呀…… 

  鄭谷(騰出一隻手來,打在楊青的肩上):是呀!要分別了,回憶起你我曾經的種種往事,我好開心,可是,我們卻要分離,我真是心如刀絞(轉過身去,背對楊青,雙手往後放,貌似欣賞風景,其實,淚,早已在眼眶中打轉……)。 

  楊青(走過去,也望着江面。一隻手搭在鄭谷的右肩上,另一隻手也放在背後):鄭兄,瞧,那兩葉扁舟即將在我們分別…… 

  鄭谷(低下頭來):天下無不散之筵席。這次分別,不知何時才能再相見了……(“嗒”,清脆的一聲,一顆晶瑩的淚珠與地面相撞擊,濺起了美麗的水珠) 

  楊青(也低下頭):鄭兄…………………… 

  鄭谷(再次背對楊青):啊!下雨了……奇怪呀,這是怎麼會下雨呢?對了,題一首詩吧!,名字就叫《春雨》好了! 

  鄭谷不引人注目的擦去淚痕,走到桌子前(楊青隨後)挽起袖子,提起筆來題: 

  春水蕩漾流長遠,離亭絮下顯惆哀。 

  摯友握別繚離緒,無節為何若春雨? 

  楊青(看完詩后,低頭沉默,良久,抬起頭來):既然鄭兄都說了今日一別,不知何時再見了,我們就拋開讀書人的斯文,開懷暢飲吧! 

  鄭谷(點頭)也好,楊第!來!(鄭谷扔開酒杯,提起酒壺開懷暢飲) 

  (楊青亦提起另一個酒壺,開懷大飲,兩人借酒消愁,醉卧離台,不知過了多久,兩人酒醒了,啊!太陽漸漸西落,只剩下夕影了…… 

   楊青(來到一葉舟前,一步躍上前去):鄭兄,我很開行認識你這個兄弟,我不會忘記你的,來日若能在相見,定當盛情款待…… 

   鄭谷(也躍上另一葉舟):楊弟,好好保重,下次再見,我們不醉不歸(揮起手來)走吧! 

   楊青也走了,兩葉扁舟向相反方向駛去,離開了驛亭………… 

   “嗒”,清晰的一聲,又一串淚,不,是春雨與江水融合,這一次,下了好久…………………… 

   後記:友誼是每個人都擁有的,它是兩顆連在一起的心;它,是無私的,純潔的,不帶任何功利的;它,祥已被清香的茶,在若干年之後,仍然是那麼令人懷念…………… 

   文中的詩是在下寫得,哪裡不好請說出來,

您正在瀏覽: 淮上與友人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淮上與友人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