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送別友人孟浩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送別友人孟浩然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三月,陽春來臨,它的色彩真是五彩繽紛,太陽紅彤彤的,天空是湛藍的,樹梢是嫩綠的,迎春花是嬌黃的,十幾朵連在了一起,一叢叢,開放在挺拔的枝條上面,風吹來,它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美妙的樂曲中翩翩起舞。在這個美麗的季節,孟浩然要向李白告別,去廣陵。

  在他們告別那天,李白在黃鶴樓那兒,為孟浩然擺了酒席。李白拿起酒杯,添滿美酒,對孟浩然說:“老朋友,我在此為你送行,不知何年何月我們才能再次相見,我祝你一路平安,在路上一定要慎重小心,到了廣陵也要珍重自己,我先干為敬。”說完,他一干而凈。

  孟浩然也拿起添滿美酒的酒杯,對李白說:“謝謝你的叮囑,我一定牢記在心,你也要珍重自己,不知在那兒,我還能否再交到一位你這樣的良師益友,我也幹了。”他說完,也喝了下去。

  吃完飯後,他們倆人就來到了熙熙攘攘的江邊碼頭上,艄公早已準備好了,這艘船頂上鋪着白色帆布,還有兩扇窗戶。在孟浩然準備上船時,他們互相做了個拱手禮,孟浩然說:“老朋友,希望我們有緣再次相見。”李白說:“放心,我們一定會再次相見的。”說完,孟浩然背起包袱,踏上了那一葉孤舟。

  李白看着這艘船順流而下,漸漸地走遠,越來越小,直到消失。這時,他的腦海里出現了他在酒店與孟浩然相識,他們以詩會友,然後逐漸相知,他們一起飲美酒,一起作詩,讓他們成了知音。但日月如梭,而今他已經走了,於是李白回到家裡便寫下了這首《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四年級:2250462978

您正在瀏覽: 送別友人孟浩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送別友人孟浩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