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魯迅先生說:“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變成了路。”路有很多,如瀝青路,水泥路,石子路等。而每一條路都四通八達,只有選擇了正確的路,才能達到自己的目的地。人生亦是如此。 

  老路。路是走的人多了,形成了路。老路固然安全可靠,不會迷失方向,循規蹈矩的踏着前人的腳步前進。而許許多多的人在想要到達目的地時,都會走老路,因為他很可靠,既然自己前面如此多的人都因走這條路,而到達心中的目的地,他必定不會錯。走老路的人都是這樣的想法。雖然走老路也要奮鬥,但我認為他們是懶人,只會貪圖享受。 

  新路。敢於走新路的人是勤勞的人。世上是沒有新路的,只有由自己來開設。而那些老路是一開始就有的嗎?不,不是!它也是由勤勞的人鋪設的。我們一定要踩着前人的腳印前進嗎?不!我們可以鋪設一條新的道路,走不尋常的路,就有不尋常的收穫!新路,老路都是路,都能通向目的地,但老路可靠,新路冒險。實際上,世上任何一條新路都比老路通向目的地的距離更近。因為新路是一條並不尋常的路! 

  成功的路。鋪設路是為了通向目的地,而人生中的路是為了實現心中的夢想。在通向成功的路中,或許沒有離成功最近的一條,但是我們還有雙手,還有雙腳,用他們設立屬於自己的一條路。 

  人生有路無數,在於你如何去選擇,選對了,受益終生,選錯了,一生滿盤皆輸。 

  路,人生的命脈。 

指導老師:龔秀慧

您正在瀏覽: 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