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

  不知道我在這條路上留下過多少足跡,但究竟是數不清的;不知道我在這條路上灑下過少回憶,但畢竟是憶不盡的……

  在家的這頭與學校的那頭,有一條小路,將家與學校相連,也正是這條路將我的心與童。年相連。

  這條路並不寬敞,是條羊腸小道,只容一人通過,若你提着東西還得側着身子走過去,像這種路,在今天是極為罕見的。

  這條路不知道有多少年的歷史了,兩邊的石壁上早已千瘡百孔,就像老人的臉上寫滿滄桑的皺紋一樣,或許那是歲月留下的痕迹吧。

  讀小學時我住在奶奶家,一間六十個平方的房子里便是我生活了六年的地方。一條小路,一間屋子,幾隻家雞,足以給我所有童年般的樂趣。

  剛上學,讀一二年級,我由爺爺接送回家,一路上歡聲笑語,我總會滔滔不絕的跟爺爺談笑着今天在學校里的趣事。我笑着說,爺爺自然也就笑着應。看着高年級的哥哥姐姐們背着重重的書包,成群結隊的玩在一起,互相談笑着。年幼的我天真的認為長大了便是快樂的。我們走的是那條小路。

  稍微大一點,便認為自己長大了,是小大人了,凡事可以自理了,便不叫人接送。另一個原因是總是饞嘴於路邊小攤上的零食,爺爺在時絕不允許買,他總會說:“吃了是會要拉肚子的。”於是,第一次回家時便買了些“吃了會拉肚子”的零食,一路上雖有零食做伴,卻總擔心爺爺會不會突然冒出來訓我一頓。就是這樣一回,走的仍然是那一條路。

  上六年級時,便與幾個同學一起回家,雖不會再貪吃路邊上的零食,但在同齡人之間總會聊聊些彼此都感興趣的問題。在那時,我們總是可以在一起談天說地,從秦始皇談到奧巴馬,從還珠格格談到馬英九……就這樣邊走邊說,我走還是那條路。

  兒時就是那般童言無忌。不必考慮明天的任務是什麼;不必擔憂考試成績怎沒樣;不必煩心作業寫不完……

  就這樣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那條道一直陪伴着我,陪我從家到學校,陪我從學校到家。就這樣,它看着我一天天的長大,書包一天天的加重。眨眼間,兩千多日子過去了,正如朱自清先生寫到: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

  或許,這個問題連着條“年邁”的路也不知道吧。

  這條路記錄著太多的風風雨雨;記錄著太多的春夏秋冬;記錄著太多太多數不盡的回憶。

  寫到這裡我不禁潸然淚下。今天我又踏在了這條小路上,低吟着“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的憂愁。看着這幾十年都未曾改變的一切,看着那條小路,望着那座老牆,牆上的老樹根如同回憶般延伸着,伸向那遠在天邊,遙不可及的童年。

  那條小路長長,永在我心。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湖南廣益實驗中學初二:洛沫

您正在瀏覽: 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