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路 

  今年,過年我回鄉下時,發現農村的變化很大,村村澆了柏油馬路,還通上了環線,這些都是政府為農民們做的一件有意義的實事。 

  吃年夜飯時,爺爺笑着對我們說:“現在國家發達了,家家都有車子了,什麼摩托車、電瓶車、小轎車……以前根本沒有車子,村民們很少上街去。上街的唯一交通工具是船。因為以前沒有一條像樣的路,村路坑坑窪窪很難走,到了下雨天路泥濘極了,所以一年也難得上一回街。” 

  聽爸爸媽媽說:他們小的時候家裡條件有所改善了,每家都能買起自行車了,泥濘的村路變成了機耕路。自行車帶着村裡的人們走向外面的世界。爸爸媽媽那時才有機會到鎮上念中學。儘管道路十分顛簸,但已經很方便了。每天來回1小時的路程,堅持努力學習考上了大學,用當地人的話說:“終於書包翻身了。”從農村進入城鎮。 

  如今社會生活條件變得越來越好機耕路變成了柏油馬路給人們的出行帶來了方便,還開通了環線,整個金澤鎮就有8條公交路線呢!許多七、八十歲的老人都高興得心花怒放:“車子都開到家門口了,我們也上去坐坐,上上街,看看鎮上的變化。” 

  新中國成立快60年了,我們三代人目睹了社會的快速發展,這條路就是最好的見證。

您正在瀏覽: 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