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路  

   一團雲輕輕擁住了我,將我托起,我慢慢閉上了眼睛,感到自己飄了起來……  

   不知何時,我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  

   沒有明媚的陽光,清脆的鳥鳴,醉人的花香。有的,只是一個陰森的山谷。而我正站在這群山環抱的石徑上。呈現在眼前的是被大大小小、零零星星的石頭鋪滿的地面,幾乎看不到赭黃色的泥土。放眼望去,一片陰霾。我小心地踏上石徑。啊,多麼艱辛的旅程!尖利的石頭無時無刻不在襲擊我的雙腳,使我不時左倒一下,右倒一下,踉踉蹌蹌??一陣陣鑽心的痛。我暗想:這是路嗎?不,這不是路。從小到大,我眼中的路,是平坦如砥的,路邊長滿了綠綠的草兒,紅紅的花兒……是的,這是路。又一個答案浮現在我的腦海中。這怎能說不是路呢?沒有它,我翻越不了這座山,它僅以一種“猙獰”的面貌出現在我的眼前:它最多只有一尺寬,兩旁是枯萎的荒草。在這狹窄的道路上,還到處散布着雜亂的碎石子。我彎着腰,大約是半蹲着吧,向前小心翼翼地爬着,腳下如針錐之痛,碎石不斷地滾落崖下。這條山間小路多崎嶇啊。  

   走了許久,才漸漸發現,腳下的路愈發平坦了起來,碎石慢慢減少,荊棘逐漸消失……我走出了山路!眼前是一條平坦的大道,一道彩虹掛在空中。我懷疑自己是否經歷了那段艱辛的旅程,於是,我轉過身,向後望去??山谷、荊棘、石徑全部都不見了,只能看見蒙蒙的一片,那是霧的盡頭。唯一清晰可見的,只有那兩行腳印……  

   原來,那是一個夢。  

   醒后的我仍有些茫然,腦海中總浮現着那兩行腳印。是的,我們的經歷或長或短,都會在身後留下兩行腳印。朋友,我們正從幼年、童年走向少年、青年,你是否知道每一個腳印都是一個故事,每一個腳印都是一份期望呢?那段足跡或許有點曲曲折折,或許深淺不一,但那是你走過的路,是你一個難忘的經歷。  

   我慢慢想起了那條山路,那段旅程。起先,我為那是不是路的問題疑惑了很久。但現在的我終於明白:人只要勇敢地跨出第一步,腳下的就算是路了。那時,又有些膽怯的我為什麼覺得後面沒有了路,卻要勇敢地向前走下去呢?答案很簡單:路,從我們腳下延伸。再想想,那段艱辛的旅程,它極像我們的人生之路。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會遇到林立的亂石,叢生的荊棘。那亂石,是阻擋人們前進的絆腳石;那荊棘,是把人們圍困在逆境之中的惡魔。怯弱的人,在這條路上,只得原地踏步,甚至後退;只有堅強的勇士才能披荊斬棘,奮勇前進。  

   人生之路,民族之路,上下五千年,東西南北中,連貫古今,縱橫天下,真可謂“路漫漫其修遠兮”。  

   路,延伸着,拓展着,幾條路往往會交錯在一起。在此同時,你必須對人生做出選擇。朋友,沿着你的人生之路,在心靈的指引下走向遠方吧!那段路或許漫長,或許艱辛,但那才是你自己生活的軌跡。一路走好! 

您正在瀏覽: 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