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水的啟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的啟發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水,一種透明,無色,無味的液體。人的一生根本就離不開水,可見水對人類來說是多麼的重要啊!既然水這麼重要,人類就應該保護水資源,節約水資源,珍惜水資源。可人類不但浪費水資源,而且破壞水資源。使許多江河湖海在世界上永遠的消失了。

  羅布泊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羅布泊上有一個城市——樓蘭,那裡美女如雲,商賈成群,魚躍鳥飛……真是個美麗而富饒的地方。因為人類浪費水資源,加上地區乾旱,冰川萎縮河流流量減少人類活動加劇等情況,使羅布泊乾涸了,羅布泊最大的面積五千三百五十平方公里,一九三一年面積剩下一千九百平方公里,一九六二年面積只剩下六百六十平方公里,一九七二年乾涸了。羅布泊的消失是一個教訓,是一個悲劇,如同地球遺落的一滴眼淚,永不見蹤影樓蘭也衰亡了,只留下千年滄桑的傷痕。

  再拿近的來說吧,遠看我們學校背後的那座山,綠樹成蔭,還有小鳥在上面自由自在的翱翔,好一個氣派的景色。走近了,一陣惡臭迎面撲來,使你感到噁心。一看,原來是從一條小溪里發出的,這條小溪的水髒得可以當墨水了。這條小溪原來的景色可美了,清澈見底,溪里還有魚在游來游去呢,那往日的姿彩上哪去了?原來小溪的附近有一家化肥工廠,經常排放出污水,將小溪的水染成了一條名副其實“墨水”。

  不僅僅是只有這兩條河流被污染,還有許多河水,湖水,溪水,包括海水。人類啊!醒一醒吧,別再讓地球母親流淚了。當世界上沒有水的時候,應該怎麼辦?大家想過那樣的悲劇嗎?人類啊!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一起保護水資源,節約水資源。讓地球母親恢復往日的笑容;恢復往日的神氣。也讓人類有一個好的生活環境。

您正在瀏覽: 水的啟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的啟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