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名言的啟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言的啟發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平常,我總會收集一些名言警句,但對我啟發最大的是“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名言。因為這是我經過一件事後,體會得到的深刻名言。這一件事,一直埋藏在我的心裡,深深地印在腦子裡。 

  記得有一次,我正在練琴,沒一會兒就遇到了難彈的曲子。我彈着彈着就開始泄氣了,坐在旁邊的媽媽對我說:“要加把勁呀,鸝櫟,你一定行!”聽完后,我又提起了精神,但過了一會兒又唉聲嘆氣了,還把琴譜掀得嘩啦嘩啦的響,真想把它給“吃”到肚子里去。媽媽看見就嚴厲起來:“你看你現在的樣子,像什麼,坐沒坐像,乾脆不要學了!”我本來就心煩,再加上媽媽的訓斥,就大聲地向媽媽“吼”了一聲:“你在這裡哆哆嗦嗦的,我怎麼練?”媽媽聽后,生氣地進了房間。我看到后,心裡難過極了,不停地在說自己,但在此刻,心裡卻浮現出另一個想法:媽媽說我也是為我好,如果我練好了,不就可以讓媽媽原諒我了嗎?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把曲子練好。說干就干,我上琴椅做了一個彈鋼琴的姿勢,就開始練了。經過我的努力,在45分鐘后,我成功地戰勝了困難。事後,媽媽也原諒了我,並對我說:“這叫‘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你說對吧?”因為當時的我還不明白什麼叫“天下無難事,是怕有心人”, 所以我只能把件事記下來。直到現在,才真正領悟其中的含義,就是:天下沒有什麼不可能做不到的事情,只怕你自己沒有恆心,不想去做! 

  現在,我一想起或看到這句名言就會精神白倍,因為我知道,這句話中,不僅有自己的努力成果,而且還是母親給予我的支持和鼓勵,所以我會把它一直埋在心中,永遠地保留!

您正在瀏覽: 名言的啟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言的啟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