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次考試的啟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考試的啟發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次考試的啟發

  初一(16)班 王媛 

  這次的數學考試,我對自己信心十足,滿心歡喜地以為100分非我莫屬,可是,當考捲髮下來的時候,鮮紅的96分鐵青着臉,給我的幻想打了一個零分。為什麼呢?我這樣問自己,可當我瀏覽完整張考卷之後,我感到了內疚。原來,就是那道不起眼的數軸題目,令我與100分擦肩而過。 

我緊緊地攥着這張考卷,眼睛緊緊地盯着這張考卷上的“相反數”三個字,我恨不得自己是會變魔法的哈利.波特,將這個詞從考卷上抹去,這樣,100分就會重新投入我的懷抱。可是,但我靜下心來時,我卻明白了這一切都是我咎由自取。要是我考試的時候再認真一點,或許我就能緊緊地抓住100分,不讓它逃走。雖然,這只是一次小小的測試,但我也從中明白了一些道理——什麼事,不管是小到分數的,還是關乎到生命的大事,都是絕不可以馬虎的。 

  當你工作時,一不小心,將一組重要的數據多寫了一個字,這個公司就有可能將會因為你的大意、疏忽而損失幾百萬,而你的粗心大意也會讓你面臨下崗的危機;當你高考時,就由於一道題目的計算錯誤或漏題,而已0.5分這樣微落的分數而進不了你理想中的大學的門檻,名落孫山;當你在檢查飛機時,由於一時的馬虎或懶惰而漏檢查了一個地方,也許這個地方就會出現障礙,導致飛機在飛行過程中機毀人亡……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很多,比如這一個。請看。 

一位美國總統,發現一座森林裡的鹿受到狼的嚴重威脅,而鹿又是當地的重點保護動物,他為了鹿的繁衍,二話不說,武斷地下了決定:命令獵人大肆捕狼。由於這一措施,狼的數量迅速減少,可想而知,鹿的數量相應地增多了。鹿是以草為食,它們的數量一多,草就不多了,草的日益減少,讓它們換了一種食物——樹皮,樹皮吃完了,又開始啃樹根……如此下去,原始森林的樹木越來越少,當這位總統發現時,已經為時已晚,一座龐大的原始森林就因為這位總統一時的武斷,而在美洲大陸上永遠消失了。

  咳!

  這位總統雖然不是有意犯這個錯誤的,但它的後果畢竟讓一座原始森林小時了,這是不可改變的事實。雖然說“人無完人”,但我們也應儘力地去改變自身的缺點,至少,我們不應該馬虎行事,要一絲不苟,讓自己的性格細膩起來,讓自己變得細心起來。

您正在瀏覽: 一次考試的啟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考試的啟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