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名言的啟發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言的啟發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一定還記得那位愛惜時間的魯迅吧。他是中國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他在30年的時間裡,為我們寫作和翻譯了600多萬字的作品。大家都說魯迅是天才,可魯迅自己說:“哪裡有天才!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工夫都用在工作上了。”魯迅為了愛惜時間,總想在一定的時間內多做一些事。他曾經說過:“節省時間,就等於延長了一個人的生命。”魯迅一工作起來就是不知道疲倦。他常常白天做別人的工作,晚上寫文章,一寫就一夜。魯迅不僅愛惜自己的時間,也很愛惜別人的時間。他從來不遲到,絕不叫別人等他。就是下着雨,他也總是冒着雨準時趕來。他曾經說過:“時間就是生命。無緣無故地耗費別人的時間,和謀財害命沒什麼兩樣。”

  我們應該學習魯迅先生愛惜時間的精神,要有計劃的支配自己的時間,也要愛惜別人的時間,雖然我們不需要象魯迅一樣白天學習晚上寫文章,我們只要不讓寶貴的時間浪費掉一分鐘。

  ?怡實驗小學四年級:袁子怡

您正在瀏覽: 名言的啟發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言的啟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