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海拾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海拾趣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書海拾趣 標籤:書海作文 童年拾趣作文

  讀書是一件快樂的事,可以使我穿越時空的界限,進入書中的角色。所謂人不可一日不食肉,但不能一日不讀書。讀書可以增長見識,啟迪智慧,提高語文能力和人文素養。閱讀量如果多了,猶如掌握了打開學習之門的鑰匙,像名著,多讀一些,就如同與大師們攜手共游。我讀過的書有許多,名著、詩、詞、歌、賦,我都有所涉獵。我就向你們講講我讀書之感吧!

  今天,我重新捧起冰心奶奶的《繁星春水》,我漸漸領悟了人生的真諦。她以對她以對母愛、童真和自然的歌頌,形成作品的主旋律。所謂“可憐天下父母心”,每個父母的愛都是無私的,只是我們沒有感到罷了。老人的“過去”,青年人的“未來”在沉思里,都是一樣的。這一小節道出了深刻的人生哲理。如何做一個“真正的人”、“崇高的人”、“偉大的人”……這正應和了古人曾子所說的:“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規勸人們每天要反省自己忠、信、習是否都做到了。當我不知不覺地把時間荒廢了,“星星——只能白了青年人的頭,不能白了青年人的心”就會給我提醒。

  《繁星春水》是寫愛,那《愛的教育》也是教我們如何做人。《愛的教育》原名《心》,字裡行間洋溢着對祖國、父母、師長、朋友真摯的愛,有感人肺腑的力量。這是一本永遠不會過時的書。他用愛塑造人,引導我們永遠保持一顆勇於進取而善良真誠的心。愛祖國、愛人民、同情人民的一切不幸與苦難,讓我們將感受到大自然的一切都是那麼美好。世界的萬物都展現出活力,這就是不同的心境感受到的事物也是不一樣的,讓我們用愛人的心去愛人吧!

  《伊索寓言》給我的印象最為深刻,這都是以動物、植物、神為主人公,揭示當時社會的種種弊病。文章短小精悍,耐人尋味。他以其辛辣的手法,告訴我們真與假、善與惡、美與丑。

  現在,書讀得多了,我的知識增長了,精神世界豐富了,我越來越感到讀書就是快樂,有書讀就是幸福。

  讀書人自有讀書人的境界。在古代,窮困潦倒的秀才在冰冷的鍋台旁津津有味地吟誦《大學》、《中庸》、《孟子》固然可笑,那映雪夜讀的受苦狀何嘗不讓人費解。什麼《西遊記》、《高老頭》、《紅與黑》我都讀過。一套《十萬個為什麼》我放在床頭,一讀就是三個小時。

您正在瀏覽: 書海拾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海拾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