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感悟成長的五十六封信》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感悟成長的五十六封信》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信是傳遞智慧的使者,通過信,我們可以傾訴可以交流可消除誤會可以說出很多不能當面說出的感悟與想法。 

  《感悟成長的五十六封信》這本書以“做人”和“做事”為主題。這些信既是引導我們這一代健康成長、追求美好人生的燈塔,又是促進父母與子女交流的最佳平台。既表達了父母對子女的殷切期望,又蘊含著子女對父母的感恩之情! 

  其中令我感悟最深的是《給兒子發一封郵件》這一封。通過看這封信,能夠看到父親對兒子的深切牽挂和期待,更表達了父親對兒子的殷切期望。信里有一段話是這樣說的:兒子,學習是你目前最重要的任務,…學習成績的好壞、對所學知識掌握的好壞,是衡量你的成長快樂程度的尺子。學習需要自覺,需要自悟,需要自我完善;學習需要方法,需要交流,需要認真勤奮。學習的過程是艱苦的,也是最容易體驗到成功與快樂的,只要你努力堅持。從這段話中我總結出來學習的十八個字:自覺、自悟、自我完善、方法、交流、勤奮、努力堅持。我覺得光總結出來不行,還要靠自己的實際行動去實現它才行。 

  另外,還有一篇是《堅持,不管出了什麼事》。著名思想家雨果的兒子因為在雜誌上寫過一篇文章,這篇文章中他認為把人處以死刑是可憎的。雨果親自給兒子做辯護,他預先知道他的兒子終究會被控訴並下獄的,所以他是這樣結束了自己的話: 

  “我的兒子,今天人們使你有了偉大的光榮:你被認為是一個有資格為真理而受害的人了。從今天起,你才開始了真正的生活。……祝你的意志堅強不屈,你已經向你的父親學會了它們,你要把它們貫注到血液里去。” 

  當我讀到這段話的時候,才從上次期末考的陰影中真正的走了出來,我感到自愧不如,因為從知道成績到現在為止 (看到這段話之前),我每天都是垂頭喪氣的,打不起精神來應對所要解決的事,甚至連信心都差點失去了,直到讀了這段話,我明白過來了。雨果在兒子被判有期徒刑時,所表現出來的那種精神和我比起來,使我感到現在的自己是多麼的幸運啊,只是一次期末考試的失利算不了什麼的,正是因為這次失利,使我增強了應對挫折的勇氣。讓我懂得遭遇不幸的時候,不能被厄運打到,要對生命的長久保持堅定的信念,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風順,厄運過後,不能老是讓悲痛壓在心頭,應該振奮精神,面對新生活,以昂揚的鬥志投身到偉大的理想中去! 

  我認為《感悟成長的五十六封信》這本書中最值得我學習的是良好習慣的養成,正所謂: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良好習慣的形成是要從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的,只有小事做好了,才能去做大事,才能最終實現自己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讀《感悟成長的五十六封信》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感悟成長的五十六封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