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隨筆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21世紀,幾乎家家戶戶的大人都得了一種時代病,名叫手機候群症。這種病真的是比任何疾病都難以根治。每天睡前要摸一樣手機,而不是給孩子一個晚安吻,每天清晨看一下手機,而不是起床為孩子做一頓美味的早餐。下班后迎接的是手機里的視頻短片和各種刷朋友圈的事項,而不是和孩子一起討論今天學習的情況和困惑。

  現在的家長也好,朋友之間也罷,出門之後感覺手機就是一個傳話筒,有時候面對面都要發送信息,讓溝通變得如此的狹隘,讓隔膜越來越多,這就是手機引發的大戰。

  當今世界科技發展迅速,雖然說並不是完全性的普及化,但是幾乎現在是人手一個手機,家庭條件好的孩子在很小的時候也玩手機,玩遊戲,這是被手機候群症籠罩的時代太可怕了。

  手機只是現代科技下的產物,不是牽制人們溝通、交流的弊器。手機只是聊天工具,就像車是代步工具的作用一樣,人要做自己的主人,不要做手機的奴隸。此刻放下手機,多觀察身邊的人,珍惜身邊的事,用感恩的心去看這個世界,你會覺得世界如此美好。

您正在瀏覽: 隨筆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