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感悟隨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感悟隨筆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何為人生?

  人生如棋,我們是真正的弈手。縱然一定會有輸贏,但過程依然精彩;縱然會有挫折和困苦,但將生活一軍的樂趣依然存在;縱然會留下遺憾,但奮鬥過的人生不後悔。棋子尚有黑白兩色,人生亦是如此。不必在乎黑白兩子暫時誰佔優勢,在乎的只是下棋者的心態是否依然水平如鏡,更不必在乎黑白兩子誰多誰少,在乎的只是誰戰勝了誰,而誰又敗給了誰。結果固然重要,但心態更為可貴。

  人生如曲,我們是歌曲的編創者,而生活則是組成歌曲的一個個音符。眾人皆知,歌曲分高音和低音兩部分,可誰又曾想過,人生也何嘗不是如此?曲因有高音低音互相融合,互相映襯而美妙動聽,倘若歌曲僅有其中一種音調,則會變得枯燥乏味。再看人生,有酸有甜有苦有樂才會有滋有味。

  註:昨日見一乞討者有感而發,故寫此文獻給那些生活暫時失意者,望其失意不失志。切記: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湖南慈利三官寺中學初一:杜妙

您正在瀏覽: 人生感悟隨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感悟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