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不為人知的秘密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為人知的秘密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沒有人知道我為何讀書,就連我自己也不大清楚。直至今日,我才想起這個久被擱置的問題。於是,心靈的湖水被激起一圈圈的漣漪,思緒飄遠……

  幼兒園的時候,我就很認真地讀書了。不為別的,只希望博得老師和父母的讚賞。當時孩童的心是純潔得不摻一絲雜質的,像白紙一般純真,像水晶一般晶瑩剔透。只要老師和父母誇我幾句,就感覺置身於伊甸園中,心彷彿飄到了仙境,整天美好,整日幸福。只感覺,呵,幸福竟如此簡單。

  長大后,來到小學。或許是有點懂事了,漸漸地明白學習對我,對家人的重要性。我儘力地學,為了所有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更重要的是,為了那些看不起我的人。我不明白,我的大伯,為什麼固執地認為女生學習得再好也沒用?為什麼仍以為嫁出去的女兒是潑出去的水?我不服,他憑什麼斷定我長大后不會孝敬父母,憑什麼?我開始拚命學習,我開始將全班同學列入我的競爭對手之中。我要變強,我要長大後有能力孝敬父母,我要證明給那些人看,女性絕不會絲毫遜色於男性,甚至,會比他們更強,更強!於是,學習成了我證明自己的唯一途徑。

  後來,我真就學得很好很好,成績因此名列前茅。然而,馬有失蹄,人有失手。一次考試的失利,讓我欲哭無淚。直至遇見小姨,在她一句句“驕傲了吧……”的嘲諷下,我背過臉,淚水簌簌流下。匆匆趕回家,鎖了房門,躲在被窩裡,像一隻小動物般舔着血淋淋的傷口。淚水,如擰開開關的水龍頭,不斷湧出,止不住,床單濕了一片。“驕傲?”一次次地反問自己,得到一個否定的答案。我不會驕傲的。小姨,你等着,我非闖出一片天地不可,走着瞧。於是,窗戶旁,一個女孩眺望遠方。淚,已風乾,只有長長的淚痕,像東非大裂谷般,橫亘在心靈中間。

  再後來,我連續的優異成績終究改變了小姨對我的看法,但我學習的熱情未減,爭強好勝的性格仍主宰着我的行為。我不想輸,一次次地與命運打賭,一次次地掙扎於成與敗間。時間流逝,思想得到沉澱。我看到父親的期望,母親的關懷,看到老師的信任,同學的幫助,我感受到包圍在我身旁的愛,暖暖的。學習的心,也燃起熊熊烈火。

  而現在,我發現,不斷的向上攀登,你面臨的,並非只是道路的崎嶇,還有空氣的稀薄,氣溫的降低……隨時隨地,都會面臨危險,攀登珠穆朗瑪峰的山頂,光體力不夠,光意志不夠;即使在跌到時能站起,誰能料到站起了就不會再跌倒,倒不如好好躺着,想想怎樣做,才能在站起后不再跌倒。因此,我不再像以前一樣拼了命地學習。必要時積蓄力量,關鍵時刻才能應付有餘。就如馬拉松比賽,起跑時用盡全力,衝刺時就會感到後勁不足。學習亦是如此。

  當然,學習還會面臨所謂的壓力。起初,我對壓力是又愛又恨,無法把握。直至看到邊遠地方人們生活的艱難,同齡人想要讀書而不得的痛苦。我的內心受到極大的震動。我開始認為,我的存在,不為自己,我要改變那些人們的生活,我可以做到。對,我一定能做到。

  手上的指紋代表命運,而命運就掌握我自己的手裡。我的命運,就是改變貧困人民的命運。我學習,是為了改變,是為了讓世界能變得美好。我能做到,一定能。

  於是,我釋然。什麼壓力,只不過是人們的主觀感受罷了。讓壓力產生的始作俑者,也正是我們自己。因此,我的學習被上升到另一個境界,沒有所謂的壓力。只是在夜深人靜無人之際時,能正視自己的靈魂,在仰望天空的時候,能發出最純,最真,最無顧慮的笑容……

  河南省周口市太康縣華夏外國語高級中學初一:張夢昭

您正在瀏覽: 我不為人知的秘密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為人知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