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離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別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草野上,晚風呼呼地刮著。花兒已經凋零,沒有以往的鳥語花香、蜂圍蝶陣,四季總是要交替的,大自然將告別秋天,走進寒冷的冬天。 

  夏洛和威爾伯坐在草叢上,冷風一吹,樹葉從樹上飄落,在夏洛和威爾伯的眼中緩緩落下。這是它們相處的最後一個晚上,它們有很多話要和對方說,卻不知道何從說起,惟有淚水縱橫。等待它們的就是離別。 

  夏洛的生命已到了盡頭,它很平靜,面對死亡並沒有慌忙地做事情,因為它找到了最好的朋友,並為它做了些有意義的事情。夏洛對威爾伯說:“一隻蜘蛛,一聲只忙着捕捉和吃蒼蠅是毫無意義的,通過幫助你,也許可以提升一點我生命的價值。誰都知道人活着該做一點有意義的事情。”夏洛拯救了朋友的生命,雖然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卻成全了自己,拯救了自己的靈魂。它並不後悔,能為朋友獻出自己的生命,它值得了,死而無憾。 

  離別是痛楚的,夏洛卻從容有滿足地告別了農莊、朋友、塵世和自己未出世的孩子。它請請地對威爾伯說聲:“再見!”便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這個美麗而有快樂的世界。 

  當夏洛告訴威爾伯自己要死的時候,威爾伯悲痛萬分,撲倒在地。她大聲抽泣,渾身哆嗦。它喘着氣悲傷地哼哼叫。“夏洛,我忠實的朋友。”是的,威爾伯捨不得這個朋友,夏洛在它的生命歷程中是多麼的重要。它悲傷,害怕,痛苦,但終究還是要離別! 

  夏洛和威爾伯度過了一生中最漫長的一個夜晚,也是它們相處的最後一個夜晚。皎潔的月光中,它們彷彿聞到了農莊里花的芳香、割草急的嘎嘎聲、熱烘烘的乾草味……回憶起他們第一次相見的時刻,淚水逐漸模糊了他們的雙眼…… 

  ——讀《夏洛的網》有感

您正在瀏覽: 離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