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離別~別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別~別離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學時離別的依戀,不舍,誰都經歷過。在當時的那種情況之下,卻不得不各自分開。沒辦法,大家都各奔前程去了,至少我是這麼理解的。“送別”這首歌,無論是曲的哀思、依戀、憂傷,還是詞的長亭、古道、夕陽、笛聲的晚景都襯托出了一絲絲的思戀。在送別的時侯卻有着笑臉。看着朋友遠去的背影時,臉上強裝着笑容。因為,心中的不舍使嘴上的嘮叨說明了一切。 

  畢業照里,每一個人的臉上都是陽光的,燦爛的。那是想在母校的最後一刻留下美好的記憶。“咔嚓”,照片把這一刻固定了下來,而只有在照片上這一刻才能永遠,現實中卻不能永恆。我這時才知道發明照相機的意義。看着你走遠的背影,還強壯者苦澀的笑容,嘆口氣、有一絲欣慰,可眼淚已經盈眶了。從古至今,為什麼離別總是這樣的痛苦呢? 

  都已同窗六年了,無論感情是多麼的深,可是卻都要藏在心中化為淚水,咽下去,咽下去.......看着絮絮楊柳。也許,這就是送別這首歌的真正含義了吧! 

  我無奈,卻又沒有法子;我反抗,但又沒有力量;我想哭訴,只能強裝鎮定。只有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握住拳頭拚命而又無力的擊打着牆壁,啜泣……。 

  然而,新的生活已經到來,我能做的只有等待,等待友情的再續,等待離別變為別離....... 

  ——以此紀念我的小學同學 

  杜超

  王及

您正在瀏覽: 離別~別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別~別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