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離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別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父親走了,走了,難道他的停留如同曇花一現般短暫?母親的嘆息聲縈繞耳旁,一夜惆悵無眠。

  燕子北歸了,可父親卻要背負起生活的重擔踏上南下的列車,開始一年的奮鬥。生活的疲憊讓他變得沉默寡言,很少說話,更別談說出“愛”字,或許父愛無言,亦或許一切盡在不言中。

  父親一根接一根地抽煙,煙霧繚繞的背後是他迷離而又略帶眷戀的心。站在橋頭默默目送父親,我的心頭不禁微微一顫。

  雨輕輕地飄落,似紗般輕柔無聲地滑落,輕輕撫摸着我的臉,我的眼角微濕。父親依舊是平日里的着裝,只是頭上添了幾許銀絲,背也顯得更佝僂了。父親驀的回頭,我似乎看到了父親晶瑩的淚,混合著雨水。但我仍可以從他堅強的外表下感到他內心的不舍,冷冷的一句,似乎是對我又似乎對他自己說:“要好好學習,別和我一樣。”轉身便走,一陣煙雨襲來,我的眼又濕了,不知是雨還是淚。

  我們在悲歡離合的旋律中徘徊,或許人生本來就是不完美的。我們相聚,我們分離,我們享受相遇的歡樂,卻也珍惜離別的眼淚。別總希望沉浸於團聚的歡樂之中,或許離別也是種美,一首慘美卻又迷人的離歌。

您正在瀏覽: 離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