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離別時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別時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春去夏至,秋走冬來,馬上我們真的要畢業了!六年的時間一躍而過,好像湍急的河流,一去不復返;六年的小學生活好似一場美夢,夢醒了才發現有太多太多不能放下。眼角那兩行熱淚到底在訴說什麼呢?是激動,是依戀,還是不舍?

  想起我們第一次在校園相遇,想起我們第一次向對方打招呼,那時年少無知的心可曾想到,六年後的今天彼此會如此在意,如此不舍?還記得教學樓前的操場嗎?還記得我們在上面打鬧嘻戲的日子嗎?還記得我們談論某個男孩時八卦或害羞的表情嗎?那些美好的日子為什麼總是過的那麼快?為什麼總是要在離別的時候才發現我們是這麼的重視、不舍對方?

  時間的像冊為我們記下了太多太多,這裡有榮辱與共的友誼;有運動場上飛揚的汗水和吶喊;有默默伏案的少年;有勤勉的園丁;有升學考試的緊張;更有彼此關心和問候的溫馨……現在想起來,以前那些幼稚的爭吵,彷彿變成了溫馨的話語;老師那道嚴厲的目光彷彿也裝滿了濃濃的愛意和深深的期待。這樣的日子,今後我們還能不能一起演繹?

  過去的就不能重頭再來,這一點我們都知道,可為什麼嘴裡還是掛着:“好想回到以前。”我們也都知道再見並不意味着再也不見,可一股熱流,為什麼還是忍不住湧上心頭?以前我總是覺得,我們的心就是蒲公英的種子,渴望擁有屬於自己的天地。但是現在,我終於明白了蒲公英的種子並不是嚮往空曠的藍天,它不停的往上飛是因為它必須離開這裡,它別無選擇。它飛呀,飛呀,希望能飛上天大最頂端,因為只有這樣它與朋友的離別才值得,才會有意義。當然,蒲公英的種子也希望在天的最頂端能再次遇到它的朋友們,因為它期待友誼的花兒再次怒放……

  時間的流逝讓我們逐漸長大了,心兒也不再單純快樂了。多愁善感的心兒,然讓我們的淚更多了。偶然一次機會,我路過6.4班,那是我們以前的班級,熟悉教室,熟悉的黑板,卻由一群陌生的弟弟妹妹在演繹他們校園的快樂生活。忽然想起,明年的現在,他們也會面臨離別,或許,這就是人生吧,人活着就是為了經歷悲、歡、離、合,可真正的情誼是不會因為離別而結束的。因為友誼的種子早已在你我心中萌芽了……

您正在瀏覽: 離別時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別時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