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難忘的一天離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難忘的一天離別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日出日落,不知道走過了多少個日子。也許上5個,但最讓我難忘的,是我小學畢業那天。 

  早晨,我和往常一樣,早早就背着書包上學了。踏出家門,發現平時溫和的陽光變得格外刺眼。照在我去學校的路上,似乎我走的每一步都是陽光的地毯,或許我應該慶幸和快樂,但我沒有一點想笑的衝動。應為,我今天要畢業了。也許別人會想,畢業多好,可以上初中,證明自己長大了呀!可是,我並不這麼認為。我愛我的母校,我願意永遠做他的小孩兒。腳步儘管沉重,還是準時得到了學校,摸了摸門口那棵已經日益強壯的小樹,我的淚幾乎要決堤而出.....來到了我在熟悉不過的班級,看到了我精心布置的教室,教室里可愛的同學們。想到我們即將分開。我再也忍不住了,轉身跑進廁所失聲痛哭,似乎有千萬個為什麼在我腦子裡揮之不去......擦乾淚水,我要毫無遺憾地過完這一天。我那空洞的笑容似乎沒有被任何人發現。很快,班主任就要作散學講話了,教室里真的安靜得連針掉在地上都能聽見。老師還是那麼幽默,讓心情沉重的我們也不忘歡笑。她像往常一樣,嘮嘮叨叨的叮囑我們一大堆東西。和以前不同的是,我竟渴望她多說一點。他的講話只有短短几分鐘,我卻希望有千萬年那麼長......班長站在講台上,宣布我們可以開始活動了,但大家都機械的完成預定的節目,沒有多的喜悅,只有多的感傷。老班見狀,便自告奮勇的上台高唱一曲。題目是:“《明天會更好》伸出你的雙手,擁抱着這你明天的驕傲,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昨日的朗朗讀書聲,今天美美的歌聲,這是我離開母校最後一個早讀了嗎?這首歌的結尾,伴隨着老班的的哽咽與淚水,她..還是哭了。他教我們要堅強,最不堅強的就是她。他教我們要快樂,最不快樂的也是他。我們就像他的兒女,他的兒女要離開.她能不傷心?能快樂嗎?儘管淚流滿面,她還是像台上的明星那樣專業,要我們附和她,給她拍手,和她一起唱。安靜的教室不再安靜,有節奏的拍掌聲,斷斷續續的歌聲,透出的仍有淡淡的哀傷。學過自然,得知水資源的珍貴,但還是無法抑制我們大家肆意而下的淚水…… 

  夕陽西下,金黃色的陽光替我們的沉重填上了一層色彩,我最難忘的一天終於劃上了一個完美的句號。有點像...老班眼角那晶瑩的淚珠……

您正在瀏覽: 我最難忘的一天離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難忘的一天離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