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歲月&金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金錢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歲月&金錢 

  夕陽:“我走了,你珍惜了嗎?” 

  朝霞:“我來了,你會珍惜嗎?” 

  ——題記 

  日月輪迴,斗轉星移,時光的飛逝造就了“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的妙喻,歲月的變遷定格了“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的忠語。當數十個鐘頭在你的睡夢中緩緩流過,而你揉着朦朧的雙眼時,有沒有驚嘆“啊!又一天!” 

  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老人擁有億萬財富,但他卻滿臉愁容,他說:“我擁有的金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我現在需要的只有時間,只有時間!”還有一個年親人,他身無分文也沮喪的說“在這個世上我只有時間,可時間又不能吃,我需要的只有金錢,只有金錢!”於是他們兩個人做了一個交易:老人給了年親人所有的金錢,年親人又給了老人所有的歲月。哈!這真是個絕妙的交換!其實大家都明白,只不過老人成了青年,青年成了老漢!什麼都沒變。 

  故事終究是故事,但卻生動的告訴我們:人,一生不過短短的幾十個春秋,而在這期間我們可以做許多有意義的事,讓自己過得充實,讓他人活得快樂!而有的人則一味的追求物質上的滿足,認為有了錢就有了一切,但殊不知,金錢換不來歲月,而歲月可以奪走你的一切!你現在正值少年,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時段,因為你有大把大把的時間去把你的夢想實現。 

  看,那流金的歲月,你還有多少時間?

您正在瀏覽: 歲月&金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金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