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歲月逝去,指南針依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逝去,指南針依舊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那些久遠的純真的年代,被我埋了太久太久,等我翻出來的時候,已泛起了微微的黃色。

  ——啊淺 

  

  陽光細細碎碎的透過窗戶灑在桌上,小小的玻璃上反射出一股柔和的光芒,我不禁失笑。隨手拿起桌子上僅有巴掌大小的指南針,有點懷念那些過去的歲月流年。那些年少無知的時代,好像離我越來越遠了。 

  

  記得那個下午,陽光很溫暖。少年溫柔的雙眸深似水潭,他站在陽光里,伸出手抹去我臉上未乾的淚水,然後揉亂了我頭上的碎發,臉上綻放着動人的笑容:“傻瓜,哭什麼?不要哭啊!怎麼了?”我仰起臉來,看了看少年帶着不羈的臉,頓時有些臉紅,說話也支吾起來:“我…我…我迷路了……”少年的笑容更深了,他變戲法似的掏出一根棒棒糖,在我眼前晃了晃,聲音溫柔的好像在洪小孩子一樣:“不要哭了哦!吶我給你糖吃。你要去哪?我送你。”我伸出手接過少年手中的糖果,還滿是淚水的臉上掛起了燦爛的笑容:“謝謝你!”少年把我抱在車上,手指修長好看,關節處泛着微微的白色。雙手不由的環上了少年的腰,少年的身體一僵,隨後側了側臉,露出一個微笑。 

  少年的身體散發著清新的香味,直衝我鼻尖。那一刻,我只是覺得,好溫暖。 

  

  “到了哦!”少年含笑的聲音被風帶到我的耳邊,我的心情沒來由的好起來。“謝謝。”我笑了笑,深深地看了一眼少年,轉身準備離開。“等一下。”一陣清風吹過我的臉龐,吹亂了我的發梢,少年拉住了我的胳膊。我有些疑惑的轉過頭看向少年,少年歪着頭,一絲柔順的頭髮緊貼着少年如畫般好看精緻的臉,像是想起了什麼,從口袋裡掏出一個小小的掛件:“吶。我也是路痴哦!呵呵,這個送給你,下次就不會再迷路了。”我擺擺手,不肯要:“你要是給了我,那你怎麼辦啊?”少年再次伸出手揉了揉我額前的頭髮,笑的愈發溫柔:“沒關係。我現在已經不是路痴了哦!”我小心翼翼的接過少年手中的指南針掛件,彷彿接過的,是一件無價的珍寶。少年輕笑了一聲,調轉車頭。我緊緊地抓着手中還依稀有着少年氣息的指南針,突然記起什麼,沖遠去的背影叫道:“喂!你還沒說你叫什麼呢……”卻只看到少年未轉身似乎帶着點笑意的擺手。我有點落魄的站在陽光下的風中,看着少年的背影漸漸離開我的視線之內。 

  

  我的指尖觸到指南針表面的玻璃,帶着點冷感。我有點無奈的笑了笑。那些歲月終究是過去了,只記得那個溫暖的下午和那個溫柔的少年,可是我連他的名字都不知道呢。我輕笑,現在的我,依舊路痴,只是不會再走丟。因為,呵,我的身邊多了一個會永遠保護我的人啊。 

  

  那個少年,謝謝你的溫柔,謝謝你的指南針。謝謝你,謝謝你。 

  

  時光已逝,指南針依舊,我隨手把它放進抽屜里。以後,都不會再用得到了吧! 

  窗外,陽光美好。

您正在瀏覽: 歲月逝去,指南針依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逝去,指南針依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