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金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錢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過一句既好笑而有實在的話: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的確,在生活中,錢無處不在,有錢可以買好多好看的衣服,可以買好多好吃的東西,可以買好多可愛的精品。可是在無形中,我們已花掉了父母的多少血汗錢。

  當今社會,青少年中能為父母省錢的能有幾個,我看,掰掰手指都能數得出來。出生在這個年代的我們啊,太幸福了,吃得飽,穿得暖,睡得好……出生在60、70年代的父母啊,太艱苦了,吃不飽,穿不暖,睡不好……而他們卻用自己的雙手為自己的孩子打造了一個幸福快樂的天堂,讓自己的孩子不再受他們當年的苦與累。而我們呢?有多少個是想過這些的?如今的耐克,安踏,361度,喬丹……有多少不是穿在青少年的身上而錢是花在父母身上的?我們不是西方人,我們還不能實現未成年人能自己賺錢的夢想,所以,我們中國少年還只能靠父母來養活自己,但我們至少要為父母想想吧,遊戲中的夢幻幣,QQ秀里的QB,哪裡不是出自於父母?春節是所得到的紅包,所謂是羊毛出自羊身上,你得到了,父母也將要付出。我們得到的錢難道不應該有價值的花么?

  常言道:“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就是因為他們懂得珍惜金錢,懂得珍惜學習的機會,懂得“人窮志不窮”的道理,所以成材的大多都是窮人家的孩子。生活在城市裡的我們啊,我們的家庭都不艱苦,你想得到的父母都能如你所願,可以買給你名牌,可以給錢你上網吧,可我們想過父母當時的心情是如何的嗎?如果你選擇買有價值的書,選擇在網上看有意義的網址,父母何嘗不高興呢?父母給我們錢是為了讓孩子高興,我們也應該想想用父母的錢怎樣能讓父母高興吧。

  同學們,從今起,珍惜金錢吧,用它來做用意義的事。買名牌可以,買遊戲幣可以,但不要過。當你在花錢的時候,多留份心來想想這是父母的血汗錢,多留份心來想想我們這樣花,值不值。如果我們能夠從現在起學會珍惜金錢。我相信,當我們能夠自己賺錢的時候,回過頭來看看我們從前所做的這些,就會明白父母的錢,來之不易!

您正在瀏覽: 金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