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悟自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自然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感悟自然

  動物、環境、植物、昆蟲、人類。缺一不可,組成了神奇而又豐富多彩的大自然。但如今,這種美卻被城市上空飄蕩着的灰煙所逼迫、掩蓋,逐漸向著人類的後方一步步退去。

  印象中的自然是美的:翠的發金的枝葉,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藍天上厚厚飄着的一層白雲,純凈的像是小孩子的雙眼‘坐在海邊的椰樹旁,看到的是一望無際的海平線;夜晚走在小路里偶然間抬起頭,是燦爛閃爍的星空。聽爺爺講,以前他和老爺爺所住的小鄉村,和我描述出來的沒得差。

  而在這我們居住的地方,燈紅酒綠的熱鬧城市裡,手機、電腦、時裝,理所當然的代替自然成為了人們眼中一道燦爛的風景線。

  我還記得上個暑假的某一天,跟着家人去南部山區附近的景點野餐。相比喧鬧的大街小巷,這裡還算是安靜的地方,所謂的安靜不是字面意思。那天天氣很好,野餐的挺多。但一眼望去,一個個都坐在餐布上,低着頭,發著微信聊着QQ,嘴裡還嚼着食物。幾個不讓玩手機的小孩子,招呼起來一起沖向了一旁的遊樂設施。坐在我身邊的媽媽向著四周看了看,說著這邊環境不錯,一邊拿出包里的手機搗鼓起來。

  你們在什麼地方?

  野餐完畢,回家之前,大家一起拍了張照片。三個人笑着站在樹蔭下,這已經佔據了整個取景框的三分之二。就像是曾經看到的一句話:“有人有風景,但自身不在景中。”回家后,總感覺少了些什麼,玩的不夠痛快,但出於本能的惰性也不再去管,跑到屋裡打遊戲去了。

  有誰會想過,當眼睛疲倦的時候,當身心都累了的時候,無妨不跑去附近的樹蔭里,安靜的地方,坐下來閉上眼,來觀賞這邊大沙漠里的綠洲。聽見鳥兒歌唱的聲音,那是生機。聞見花朵淡淡的香氣,那是真實。電子設備和高樓大廈蒙蓋住你的雙眼,為何不推開他們,感受地球最原始的美。即使是在屋內養一盆小花,放在你的桌前。無聊的時候就看一會這抹綠色,看到比在我們人類之前就存在的生命。

  這才是自然。我們缺少的不是發現自然的雙眼,而是去感受自然的心。城市裡的自然在哪裡?路過喧鬧的街心公園,是城市裡寥寥看到的春天。只有一顆星星的星空,又何妨追究陰霾的雲朵。

  那麼你看到了嗎?

  初一:鄭雯堯

您正在瀏覽: 感悟自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