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大自然里的精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里的精靈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大自然里的精靈

  ——《昆蟲記》讀後感

  一個人永不停息地穿梭在叢林處尋找着可愛的精靈,一個人耗盡一生的精力來觀察研究着神秘的精靈,一個人歷盡心血用畢生的才華為精靈們譜寫偉大的著作——《昆蟲記》(又譯《昆蟲物語》或《昆蟲學札記》)被譽為“昆蟲的史詩”。這位偉大的創造者,發現者就是法國著名的昆蟲學家、散文作家法布爾。

  作為一名昆蟲學家,他用長期、細緻的觀察,再用輕鬆、幽默、親切的語言為我們展示了多彩多姿的昆蟲世界,將昆蟲的生活和習性生動地展示了出來。如:蟬在泥地里生存四~七年才能迎接它的第一個夏天,也是它一生中最後一個夏天;螳螂善於用“心理戰術”制服敵人;白蠍子的自殺是蠍子身陷火牆高溫中,它們過早地相信事實,索性留在原地,直至被奪取性命,這場面讓它們受騙上當;蟋蟀出殼是如此地慢又是如此地艱難;樵葉蜂能夠不憑藉任何工具“剪”下精確的圓形葉片來做巢穴的蓋子……這些種種的神奇現象,讓人們嘆為觀止,驚嘆於那些昆蟲的奇妙生活,讚歎於那些昆蟲的精湛本領。

  《昆蟲記》這本科普著作里,讓我們不僅感受到昆蟲這間的博鬥力量或是它們的生存方式,而且還讓我們感受到昆蟲之間的愛,你看在朗格多克蠍的家庭中,即使是素不相識的孩子,母蠍也會像自己的親生兒子一樣地細心照料。小甲蟲為它們的後代做出了無私的奉獻,為兒女操碎了心。西緒福斯蟲,為後代準備食物的取材和模製工作,父親和母親承擔著不同的責任,互相幫助,互相協作者,做到了父母的職責。多麼可愛的小精靈,它們有着人類對愛的情感,有着人類對工作的盡責,也有着人類對生存的渴望……

  在法布爾筆下,讓我們看到了各式各樣的昆蟲,除了真實地記錄昆蟲的生活,而且還從昆蟲的生活聯繫到人類。昆蟲的習性、本能、繁殖、婚戀還是死亡,透露出法布爾對人類的思考。全書以關愛生命、讚美自然為主題,告訴我們:只要服從大自然,才能戰勝大自然。也告訴我要關心地球上每個生靈、保護共同家園。

  讓我們一起去領略法布爾筆下的昆蟲大世界,感受這些昆蟲帶給我們的趣味生活,用心去感悟吧!是別有一番趣味。

  初一二班 田子千

  2010年7月27日

白雲飄飄網(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里的精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里的精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