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悟自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自然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大自然是一位經歷了滄桑的老人,他和地球的年齡一樣大。他記載着世界的歷史和人類的文化。 

  大自然是一位偉大的造物者,山脈河流、花草樹木、鳥獸人蟲、海陽路地……都是他的產物,他無私的默默奉獻着。 

  大自然也是一位和藹可親的慈母,她對待每一個生命都是平等的,並給予博大的愛,而不求回報。 

  人類作為萬物之靈卻如此貪婪,不斷的張開雙手無止境的向自然索取,並且無事不可的傷害者她!讓我們將雙手放在胸前,看看自己的情愛何在? 

  自然的無私和博愛創造了這個美好的世界。他交給了人類很多:“無私奉獻”、“物競天擇,優勝劣汰”、“善待生命”、“奉獻愛”……但我們學會了什麼?雖然我們的社會在不斷的進步,但是很多人卻遺忘了古老的大自然賦予我們的美德! 

  自然是不會蒼老的,他永遠生機盎然。那鬱鬱蔥蔥的森林是對綠色的召喚;動物之間的嬉戲玩樂是生命之光的普照;人們臉上的笑容是對生命的詮釋。雖然人類製造了很多污染,但是自然依然用生命的力量創造着奇迹。那巍峨的山巒,充滿活力的江河,廢墟上的短石殘碑,石縫中的蒼松野草……就像海岸線上一輪紅日冉冉升起!這錦繡河山,讓古今之文人雅士、風流人物都感慨不已!它們被化成了一片片文字,在筆下也許顯得不再完美,但當你想到這些的時候,難道心中就沒有心潮澎湃,感慨萬千嗎?我真想無量極限的讚美它!但是我沒有好文筆;我真想用優美而慷慨的歌聲歌唱它!但是我沒有好歌喉;我真想把心中的千萬思緒寫成詩歌,大聲的宣讀它!但是我沒有優雅的詞句。我並不沮喪,因為我覺得在好的歌喉也唱不出長江黃河的豪邁,那是人民的血液;再優雅的詩篇也寫不出黃山泰斗的氣概,那是它揮起的手臂;在美麗的文字也化不成氣吞山河的雲煙,那是神奇美麗的暢想! 

  大自然的生命和靈性產生了大自然的神奇造化。大自然的風景各色特異,美不勝收,數不勝數,我們體驗不及,感悟不盡,它永遠其實這人類。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換個角度吧;“風景這邊獨好”,換個思維方式吧。你會在平淡中尋出驚奇,由於自然的啟迪,你會在迷宮般的現象中東查處明晰的本質。自然是人生的引導者,而人生就是哲學,學做一個哲人吧! 

  在大自然的引導下,你會走進一片新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感悟自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