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想與現實的距離(宿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與現實的距離(宿命)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夢是一位深愛畫畫的女孩,教她畫畫的老師叫蘇。 

  夢每天都到蘇那裡學畫畫,她非常努力,把全部的感情投入到畫中。但她是一個失敗者,因為蘇的另一個學生—凌。凌總是很優秀,每次都能畫出讓蘇叫好的畫,而夢的畫總不能得到蘇的讚賞。蘇說過一句:“夢,你不如凌畫的好,我更喜歡凌的風格。”夢很失望,於是每天更加緊迫地練習,為的是超過凌。 

  過了一段時間,蘇要選一名學生去參加全國大賽,他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凌。 

  凌很謙遜地說:“我會努力的。” 

  可是夢卻很不甘心,以後每天上課,她都很認真地畫,下課後就仔細觀看凌的畫。不知道為什麼,凌的畫總有一種很特別的東西。 

  “老師,參賽為什麼不讓我去?”夢很生氣地問,她是個自尊心很強的女孩。 

  “因為凌更加優秀。”蘇很直接了當地回答。 

  “我會超過他的!”夢咬着牙說。 

  “不。”蘇說:“你不會超過她的。” 

  “為什麼,老師?”夢折斷了一支2B的鉛筆。 

  “我承認,你比她勤奮刻苦,但她更有才華和潛力。就連你們畫畫時的眼神都不一樣。所以你不會超過她的。”蘇嘴裡叼着煙。 

  “……” 

  “你的理想是什麼?當畫家?” 

  夢點點頭。 

  “那我就勸你放棄,”蘇說:“藝術和其它東西不一樣,不應該加入功利思想。當藝術家是不現實的,凌可以當,但你不能。你還是像我一樣當個美術老師或者是商人,不要再為了超過誰而畫畫了。” 

  林還是不甘心。 

  上課時,林不再去看雲的畫,而是注意到了雲的眼神。那種眼神很專註,彷彿自己本來就是畫的一部分。而且那種眼神是林從來沒有見過的。 

  “我贏不了她。”夢悲哀地想,“永遠也不能……”夢很希望她自己也能有那樣的眼神,可是不可能。夢畫畫時總有很強烈的嫉妒慾望,她的感情太複雜,不像凌,只是為了畫畫而畫畫。 

  夢決定放棄藝術,她抱着畫板走在街上,然後很認真很認真地哭了起來。 

  後來……蘇把凌送到法國巴黎去了,那裡是藝術家的天堂。 

  而夢後來真的成了一名美術老師。她問她的學生,為什麼要學習畫畫? 

  “因為我想當藝術家,”一個學生說,“這是我的夢想。” 

  林笑了笑,她想蘇說的一點也沒有錯,當藝術家一點也不現實,現實與夢想的距離是很遙遠的。 

  但是林卻說:“很美的夢想,希望你能夠實現。”卻忘了自己曾經有和它一樣的夢想,不過它已經像風一樣,消失了。

您正在瀏覽: 夢想與現實的距離(宿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與現實的距離(宿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