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想與現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與現實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成長的過程中,現實漸漸與理想成了不交集的平行線。夢想最終消逝,而現實卻讓自己的腳步沉重不堪。

  六年級

  緩緩的葉飄過我身旁,飛揚的雨絲,點點滴滴都是幸福的微笑。我拉着母親的手,聞着風吹過的花香,臉上的笑容似冬日短暫的陽光。‘媽,我想當一名畫家,用手中的畫筆,勾勒出黑夜的輪廓。’雨點打在我的身上,心中的希望卻在灰濛濛的天空中越發閃耀。我的夢想如同夜中的一輪明月,黑暗中的一盞燈,他不僅照亮了我的人生,更照亮了我前行的道路。

  初一

  夜幕中的星星閃着眼睛,我靜靜地聆聽窗外風吹過的聲音,手中的筆在不停地舞動。我坐在桌前,白色的燈光下,我的眼睛散發著光彩,嘴角的淺笑帶走了一絲疲倦。‘我想當一名作家,用淡雅的文字,描繪着青春的滄桑,成長的疼痛,時光的短暫。’

  夜幕漸漸拉開,白茫茫的晨霧在隱退,在流動,我手中的筆在描繪。

  現在

  如雷般漫天飛舞的試卷在房間里靜靜滑過,秋風吹來,樹上的枯葉隨着風的節奏緩緩飄來,落地的聲音清脆無力。我已顧不上這些,手中的筆也在搖動,而我卻不在為天空塗上顏色,不在為青春添上純真。

  我像一台機器,整天在白紙黑字中度過。那些夢想退去了顏色,變了質量,枯燥的公式代替了他們,封閉在內心深處。

  我們組建的那個世界開始瓦解。城堡轟然倒塌,激起一地塵埃。夢想在成長過程中漸漸沉睡,最終破碎。我們的心靈逐漸空虛,到頭來卻遺忘了曾經最夢好的夢想。

  初二:曾紅

您正在瀏覽: 夢想與現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與現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