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走進書,書走進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走進書,書走進我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點一燈昏黃,沏一杯清香,披一身朦朧的詩意,品一份寧靜的書香,我沉醉於那幽香的書頁中,遨遊於古今的長廊里…… 

  狂風、流水、英雄淚。 

  烏雲滾滾、遮天蔽日。狂風勁吹掀波助瀾,抬頭,望不盡太陽;低頭,窺不見江底。淚泗縱橫、心灰意冷的屈原縱身汨羅江。一拂袖、一陣風、一滴淚,空留風聲凄婉送來一片忠心。 

  凄風、殘月、柳枝搖。 

  詩人行走於古道中,漫無目的。深夜的風吹散了落下的月光,跳躍在詩人的眼前。柳枝疏忽搖曳,承載着幾點殘缺的月光。靜謐得令人窒息的夜道出了詩人楊柳那“楊柳岸,曉風殘月”的愁情別意。 

  海浪。火光。黑煙滾。 

  圍聚,肅然,莊重。林則徐一把火,點燃了虎門海灘的鴉片。這把火,燒出了萬千百姓家破人亡的傷心欲絕;這把火,燒光了西方列強的囂張氣焰;這把火,燒出了中華民族不屈不撓的民族精神;這把火,燒亮了中華兒女的錚錚鐵骨。火光沖載着“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驅避之”的豪情壯志飛上雲霄。 

  淚水。迷茫。恍然大悟。 

  考試失利,信心再度受挫,讓我再一次質疑自己的能力。書桌前,感覺依舊,靜謐再度引領我穿越時空,從歷史的巨浪中採擷一朵朵晶瑩的浪花。我了解了一位位詩人的滄桑:一聲“長風破浪會有時,只掛雲帆濟滄海”道出了李白不滅的信念;一句“欲為聖明除弊事,肯將衰朽惜殘年”道出了韓愈不老的壯志;一句“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展露了杜甫的懷古幽思。我開始幡然醒悟:他們都曾受挫,歷經艱險,但他們最終堅持不懈,終究留得千古美名。小小挫折,就這麼容易打倒我了嗎?我不服。 

  激勵。安慰。立志成才。 

  生活多彩,搖曳着年少斑斕的夢。面對生活,書又一次教我沉思。我放眼現在,從古人的哲思中汲一點一滴的精華。我開始一步步走出幼稚,走向成熟。當我灰心喪氣時,書教會我“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於是我有了重新奮鬥的勇氣;當我與朋友惜別時,書教會我“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於是我擦乾了惜別的眼淚;當我想放下手中的書放縱生活時,書教會我“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於是我認識到自己的使命。 

  我走進書,品味一幕幕歷史,了解一份份壯志豪情;書走進我 ,扶持我一次次走出困難的泥沼,牽引我充滿希望的投入未來的懷抱! 

點評:豐富的知識儲備是思維能力的基礎,文章思路開闊、收放自如、內涵豐富,足見作者的文化底蘊。

您正在瀏覽: 我走進書,書走進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走進書,書走進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