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書,書愛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書,書愛我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書籍是人類智慧的結晶。俗話說得好:“風月為益友,詩書為良師。”是啊,博覽群書能使人智增百倍,要是生活中缺少書,那人生就會變得枯燥無味。 

  在入學前,我就與書相識,在模糊的記憶中,我記得我看的第一本書是有一次爸爸媽媽都有事不在家,家裡只剩下我一個人。我閑得沒事幹,變躡手躡腳地跑進書房,在一本本花花綠綠的書中,一本彩色的書吸引着我,我拿起書一看,真是稀奇啊!這本書中一個字也沒有,只有一幅幅連着的彩畫,我一邊看一邊自言自語地看着圖書編故事,沒想到竟然睡著了。醒來后,媽媽告訴我那本書是送給我的第一本書。一聽是送給我的,我高興極了!直到上了小學,媽媽每天晚上還給我將《晚安故事》。 

  上了小學,媽媽便讓我自己學會讀書,我看的都是帶注音的書。有一次,爸爸讓我先去吃飯,可我正在看《美人魚》,我哪會丟下書而去呢?可我又怕爸爸那雙鐵砂掌在我身上留下印記,便那着書到餐桌前看,爸爸看我還在看書,便“火山爆發”,從我手中奪過書,因為太使勁了,所以書被弄壞了。我一看書壞了,也急了,一邊哭一邊從爸爸手中奪過書跑回房間。我還是泣聲不止地將書粘好,幸好還可以看,沒大礙。我擦了擦眼睛,趴在書桌上睡著了。從此以後,爸爸知道我愛書如命,便幫我買了個大夾子,我每次一看完書就把書的皺角夾直。這便讓我有了保護書的好習慣。 

  升入小學高年級,我便對那些“小兒科”的故事書早已厭煩,我又採購了一大堆名著:《三國演義》、《紅樓夢》、《西遊記》 ……這些名著就像磁石一樣吸引着我,除了這些,還有許許多多的科幻小說等書籍都依依見入我的眼帘。這麼多的書令我寢食難安,每天我最重要的事就是在書桌上如饑似渴地讀書,讀完書,我還會像以往那樣保護沒本書,不讓它們受到傷害。 

  莎士比亞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我們學習的開始,應該先學會與書做好朋友。你喜歡書,書也喜歡你這個讀者。

您正在瀏覽: 我愛書,書愛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書,書愛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