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放棄的美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的美麗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放棄好嗎?全世界許多人都會問同一個問題,眾所周知,堅持與執着是美好的,那麼作為它們的反義詞,放棄呢?

  很多人敗於放棄,想着自己的追求是好的,但同時也要放棄些什麼,人生如秤,必須兩端平衡,但執着之念太多時,試問:你不累么?

  還記得課本中的袁隆平嗎?是的,雜交水稻之父,一個看似就是個平常人的老人,卻在是學農時的一個想法,放棄了他的一切,終身投身與農業事業,那麼他失敗了么?不,他成功了,他養活了世界中的22%的人口,試問:只能算失敗么?常人言,放棄就等於失敗,現在呢?

  有個關於香格里拉的傳說:從前有兩個人,都要攀山去香格里拉,一個人扔掉了隨身的所有黃金,另一個人什麼也不肯放棄,最終,扔了黃金的人成功到打了目的地,但另一個卻因背包負重太大,掉下了山。

  剛進中學,本想趁着老師與同學還都不了解我的時候擔任一星半點的職位,但最終想想還是放棄了,與我是好友的一個女生擔任了班幹部,並且在以後的歲月里處處遭人白眼,我常問她:“你不累么?趁着班主任還沒有生氣的時候快辭職了吧!”她卻搖頭,對我說:“不行,能坐上這位子不容易,我說什麼都要撐下去。”最後,她還是沒能撐來她的柳暗花明,班主任便撤了她,事後,我安慰她說:“這沒什麼的,一切都是因為你的執意不放,最後才會這樣的,知道‘捨得’么?”她搖頭,我接著說:“有舍必有得,有得亦必有舍。許多人就是倒在了‘舍’上,他們認為‘舍’是‘捨不得’,正是因為這個‘捨不得’許多人最後都失敗了,你只是重蹈他們覆轍的其中一人而已呢。”她頗有感悟的點點頭。

  人生沒有什麼是放不下的,放下了,身上的擔子就會輕一分。但並非是什麼都能放下的。人的本性不能放,人的道義不能放,道德不能放,但若使不放棄這些,就要放棄另外的一些東西:林肯放棄了生命,華盛頓放棄了金錢與權力,所以,放棄很容易,但也要在合適的時間適當地放棄一些東西。

  佛說:“苦海無涯,回頭是岸。”告訴人們的就是放棄,讓人放棄怨念、放棄仇恨、放棄榮耀、放棄財富,當只放棄到僅一個人時,便是所謂的極樂世界,就是自由,無悔。瞧,舍了這些身外之物,卻得到了這些。

  人,應學會放棄。

  羅山中學初一:顧君宜

您正在瀏覽: 放棄的美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