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放棄的智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的智慧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人曾經說過:“放棄未必不是最壞的選擇。”是啊,有時候,放棄也使一種聰明的選擇。在遇到一些困難和挫折,放棄去拼搏,也許你會獲得意外的收穫。

  在神奇的自然界中,有些動物選擇了放棄自己本身的才能,卻生活的比以前更加輕鬆。在很久很久以前,在寒冷的南極,有一群企鵝要飛去其他的地方覓食,但有一隻雌企鵝因為翅膀短小為不能飛翔。企鵝的大部隊已經啟程了,她很着急也很沮喪。有一隻雄企鵝卻默默的留了下來陪她一起生活。他們一起下海捕魚。因為長時間的不飛行,翅膀退化越來越短,但是他們的游泳技術卻越來越高。從此,他們過着安定的生活。

  這或許是一個唯美的愛情故事,但是,他們放棄了天空中的生活,卻獲得了安定的海洋生活。放棄,有時也是一種智慧。

  從古至今,也有許許多多的名人放棄了功名利祿,卻獲得了平穩安定的幸福生活,陶淵明則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生活在北宋時期的陶淵明因為不喜歡朝廷上的人以為功名利祿而勾心鬥角的生活而選擇遠離世俗到偏遠的大山深處生活。他每天悠閑自得的生活在大自然里,“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便是他的真實寫照。這樣,放棄勾心鬥角的物質生活,換來安逸自得的悠閑生活,何樂而不為呢?這就是放棄的智慧。

  我曾今看到一個故事,他就是講的放棄也是一種智慧。從前,一個老者領着一群孩子到森林裡遊玩。他們找到了一片神奇的石林,這裡面有很多好看的石頭,孩子們都挑了許多石頭準備帶回家,他們在走出森林的時候,因為石頭的緣故,不少孩子都累的氣喘吁吁。老者見狀便說“你們把一些大而重的丟棄了,不就不累了么。”孩子們只能這樣做了。他們扔下華麗而又沉重的石頭,選擇了小而輕的。於是,他們很輕鬆的就走出了森林。

  放棄,雖然是一件讓人們覺得很遺憾的事情,但有時,它也是一種智慧,聰明的選擇。我們與其因為一件事情而心煩意亂,苦不堪言的時候,那就放棄吧。放棄一些對於你來說不能達到的東西時。有時候還會獲得你意想不到的結果。放棄,也是一種智慧。

  高二:搗蛋小魔女

您正在瀏覽: 放棄的智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的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