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放棄的只是蘋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的只是蘋果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隻猴子,因為自私所以遭到其他動物的冷落,孤獨的猴子天天祈求神告訴他找到朋友的方法。終於有一天夜裡,神出現在猴子的面前。 

  猴子問道:“神啊,我究竟怎樣才能找到朋友呢?”神說:“我可以每天給你十個永遠不會腐爛的蘋果,這些蘋果能幫你找到朋友,就看你怎麼使用。”說完,神消失了。 

  第二天,猴子果然得到了十個蘋果,興奮之餘,他將蘋果藏了起來,心想:“這麼多好吃的蘋果,當然要自己慢慢享用嘍!” 

  就這樣,猴子每天靠着十個蘋果度日,吃不完的便藏起來,蘋果越來越多,幾個月後,已經裝滿了好幾個倉庫。 

  然而,天有不測風雲,天氣突然大旱,不久后,火辣辣的太陽便晒乾了所有的水源,草木乾枯,花朵凋零,原本生機勃勃的大森林變得死氣沉沉,許多動物都因為缺少水和食物而死去。奇怪的是,神竟不再給猴子蘋果了。然而猴子並不擔心,他每天靠吃以前儲存的蘋果度日,其他時候就躲在家裡。 

  幾個月過去了,猴子自然沒有得到想要的友誼,於是他有一次祈求神,可神始終沒有再次出現。這時,猴子想起了神的話“這些蘋果能幫你找到朋友,就看你怎麼使用”。 

  第二天天還沒亮,猴子便帶着剩下的幾麻袋蘋果離開了家。他在死氣沉沉的森林裡尋找殘存的動物,將蘋果一一分了給他們。猴子忙碌了幾天,終於將所有的蘋果分完了,猴子因為過度疲憊而生了病,卧床不起。 

  森林裡凡是受過猴子幫助的動物聽說猴子病了,都千辛萬苦找來治病的良藥前來看望,看着堆滿屋子的禮品,猴子激動的熱淚盈眶。 

  那天晚上,神又一次出現在猴子面前。“現在你明白了嗎?”神微笑着說:“以前你之所以找不到朋友,因為你自私,而現在你已經戰勝了自己的缺點。你放棄的只是蘋果,而獲得的卻是珍貴的友誼。” 

  那天夜裡下了一場磅礴大雨。大地復蘇,森林又回到了原來生機盎然的景象。

您正在瀏覽: 放棄的只是蘋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的只是蘋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