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放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支羽毛斜斜地落在了花盆黝黑的泥土中,肆意傾瀉着如雪的白,成為恰如其分而又絕妙的搭配。在這不起眼的角落,偏偏要勾起人那綿綿無盡的回憶。

  於是窗外的風景終於又定格成那一抹最美的黃昏,連同夕陽如血般撒落……

  兒時,大部分時光都是在姥姥家度過的,然而兒時的記憶也不只是藍天、白雲和無盡的嬉笑,還有爬樹。

  “爬樹”是當時“流行”的運動,同齡的小夥伴們都是爬樹的好手。每每望着樹上歡快的身影,心中的渴慕在不知不覺中一天天放大。終於,這一天我鼓起勇氣“宣布”我要學爬樹。聽到這個決定,有的吃驚,有的主動教我爬樹,也有一些等着看我好戲,而我的訓練就從這一天開始了。

  可是,事情絕不是那麼容易就結束的,過後,我才知道我將為我的決定付出代價。

  首先,我看着我的“師傅們”找了一棵不太粗的楊柳樹,領着我過去,然後講解了一會兒,便讓我試一試。我學着他們,環抱樹榦,兩腿盤着樹,使勁往上蹭……這一切都很簡單,可或許是天生的吧,我的動作總是協調不起來。任憑我絞盡腦汁,可就是學不會。聽着周圍的低語,我的臉立刻燒了起來,彷彿受到極大的侮辱。“我不學了!”我猛地回頭,推開圍在一旁的人群,發瘋似的狂奔起來,委屈、氣憤和羞愧一股腦地湧上心頭,百千滋味。

  不知跑了多遠,只覺沒了力氣便停了下來。看見旁邊的楊柳樹,便有來了氣,覺得是極大的恥辱,很是不服:哼,難道他們能我就不能嗎?!

  可是,當我站在樹下,準備爬時,手腳卻莫名的不爭氣起來——老是爬了沒兩下就滑了下來,手腳磨出了血,眼淚淌了不少,痛得直讓我想要放棄!可是,朦朧的淚眼前又出現了他們嘲笑的場面。我心潮起伏,思緒狂涌。突然間,為這個念頭感到莫名的羞愧和無地自容。在一陣猶豫之後,我決定堅持下去——繼續爬樹。

  我吸取前幾次的教訓,快速的甩掉了鞋襪,兩手抱住樹榦,兩腿盤着樹,背一弓,腳在樹榦上一蹭,手順勢向上一倒,就爬上了一大截。“蹭蹭蹭”,轉眼間,幾米高的書就爬上去了。我選了一個最大的樹杈,坐在上面——如同王者一般。雙手欣喜地搖曳着樹枝,帶着成功的喜悅打量四下。

  恍惚間,一根羽毛斜斜的落在我的肩上,我抬頭一看,上面的樹杈里有一個鳥巢,幾隻雛鳥歡快的唱着歌兒,彷彿也在慶祝我的成功!

  這一次,我沒有放棄!

您正在瀏覽: 放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