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不放棄的堅持——讀《老人與海》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放棄的堅持——讀《老人與海》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聽說《老人與海》是一本好書。終於有一天,我拿到了這本書,帶着許多疑問,津津有味地讀起來。

  文中講述的是一個貧窮的老人,他的捕魚技術很高,卻交上了霉運,84天沒捕到魚。當他第85天出去捕魚時,遇上了一條大魚,老人與大魚搏鬥了幾天最終老人獲勝了。可回岸的路上,遇上了許多鯊魚,筋疲力盡的老人還是把鯊魚趕走了,不幸的是,大魚還是被鯊魚吃掉了。當老人回到岸邊時,雖然他第85天還是沒捕到魚,但是人們對他的敬佩又加一等了。

  老人與海這本書生動的描繪了老人獨自出海捕魚的經歷。他獨自在海上,他以大海為伴,以動物們為友。無聊的時候跟大魚說話,有時也自言自語。我也同樣欣賞這個老人,當到了危機時刻,他就不停地提醒自己,我一定要打敗他,我不能被擊敗。雖然老人的外表傷痕纍纍,但老人的意志是不可打敗的。每晚他都會夢見兒時見過的威風凜凜的獅子,每晚他都會以此來鼓勵自己,不斷地超越自我。就連看見了幾隻海龜,他都會鼓勵自己,我的手呀腳呀都和海龜的手腳一樣結實。在出現危機的時候,他總是自己不斷鼓勵自己。海明威寫的這本書時,為了達到語言簡潔,作者一直都是站着寫着本書的。而作者在危機時刻卻是用低調,簡潔的手法描繪。我發現當作者描寫到老人的外表時,老人的手、臉、脖子總是那麼傷痕纍纍,總是那麼附有歲月的痕迹。但作者每次都不忘突出老人哪雙藍藍的海水一樣的眼睛,只有他的眼睛才和手、臉、脖子那副傷痕纍纍的樣子有分明的對比,他的眼睛里透出了他不屈不撓,永不放棄的性格。

  我佩服這個老人的精神,也同情這個老人的不幸。我還喜歡這本書的作者海明威。他寫作的筆法實在令我佩服。當然,我也非常喜歡這本書。

您正在瀏覽: 永不放棄的堅持——讀《老人與海》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放棄的堅持——讀《老人與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