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放棄的美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的美麗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世間有太多美好的東西,但並非都適合我們,不要喜新厭舊地追求不屬於你的事物,是你的總會是你的,許多人往往在追求的過程中,反而失去了自己所有的,就是賠了夫人又折兵,敞開我們的心胸,用心去感受你身邊的事物,你會發現,放棄也是一種美麗。

  有時候,傳統的思維方式會讓我們在取得答案前止步,我們需要轉個彎,換一種更方便的思維方式,只要多動腦。放棄,有時候也能讓我們取得勝利。

  古希臘的佛里幾亞國王葛第士以非常奇妙的方法,在戰車上打了一連串結。他預言:誰能打開這個結,他就能征服亞洲。一直到公元前344年,也沒有一個人能夠將繩結打開。這時,亞歷山大帥軍入侵小亞細亞,他來到葛第士繩結前,不加考慮便拔劍砍斷了它。後來,他果然一舉佔領了比希臘大50倍的波斯帝國。

  亞歷山大果斷的拔劍砍繩,說明他捨棄了傳統的思維方式。

  我們總是認為自己的利益是最重要的,因此,我們做事都圍繞着自己的利益,有時候,保證了別人的利益能夠使我們獲得更大的利益。放棄,有時候也會讓我們得到等多的好處。

  一位年輕人到一家餐館應徵,老闆問:在人群密集的餐館里,如果你發現你手上的餐盤不穩即將要跌落你給怎麼辦?許多應徵者都答非所問。這位年輕人答道:“如果四周都是客人,我會儘力把托盤倒向自己。”最後這位年輕人成大事了。

  年輕人果斷地把即將傾倒的托盤倒向自己,才保證了客人的利益,也讓自己得到了更多的利益。

  在某個特定時刻,只要敢於捨棄,才有機會獲得更長遠的利益。即使遭受難以避免的挫折,也要選擇最佳的失敗方式。

您正在瀏覽: 放棄的美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的美麗 暫無評論